年初我们遇到了一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它的到来使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为防止疫情扩散,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于是,2月10日全国的中小学生都开始了线上学习。
在开课前一天,妈妈对我说:“你明天开始线上学习了,能适应吗?要不我跟你一起学习吧?”我心想:呵,这是故意监视我吧!
果然,网课开始,我的身边多了个“陪读生”。而且每天早晨7点准时叫我起床、洗漱、读书,8点开始催我上线学习,我好烦!
有一次,我被她催急了,大声吼道:“这又不是正式上学,老师也不点名,你老催我干嘛?”妈妈听了也不说话,只是恶狠狠地用眼睛蹬着我。吓得我再也不敢说一句,心里安慰自己:好男不跟女斗,省得一会把她惹怒了,挨一顿揍。
上课了,我呆呆地看着屏幕,没劲!老师总是自问自答,一点也没有在学校时互动的乐趣。回头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妈妈,她却听得特认真,并用各色水笔在本子上详细地做笔记。她看我在看她,头也不抬:“认真听,我们可是说好要共同进步的!”“知道啦!”我敷衍道。
课后妈妈问:“这节课你听懂了吗?”我不屑地回答道:“真唠叨,你都学得那么认真了,我能落后吗?”然后她拿出《课课通》,笑嘻嘻地说:“那我检测一下你的学习成果,咱们也比一比谁更厉害。”我有点心虚,硬着头皮回答道:“比就比!”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慢慢地习惯了这种学习方式,甚至觉得妈妈在身边陪读也挺好的。我们一起学武术,然后互相嘲笑对方动作不标准;一起探讨数学题和做科学实验。有时我们会互相争论,有时也会互相敬佩。
长大后,我一定会想念这段特殊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