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词语孤陋寡闻造句
鄙人真是孤陋寡闻,原来以为天使就是那些心地淳良总是帮助人的美女,后来听说天使不分性别,但个个是雷锋绝对没问题。
不过细细一想也是了然,自己那个时空,不也是有着萧史乘龙的典故么?“说你孤陋寡闻了吧,”。
从某种意义上看来,他们似乎是宇宙人,与我们这些孤陋寡闻。
独学寡闻:独学:指自学而无以指导切磋。独自学习,无人切磋,则孤陋寡闻。形容孤偏鄙陋,见闻不多。
对我这个乡巴佬来说,都市里这些新鲜玩意儿,我确实是孤陋寡闻。
对于他的这种孤陋寡闻我实在是不值一驳,只是指了指门上纵横木格和门楣上线条简约但明显的雕刻。
而且,恕老马孤陋寡闻,原来,目前入选非遗的广州特色食品,还有广式腊味鸡仔饼广式月饼致美斋沙湾水牛奶等等。
凡事多虚心请教,不要自以为是,也是避免孤陋寡闻的方法。
孤陋寡闻,愚蒙等诮,谓语助者,焉哉乎也。
怪我孤陋寡闻不知道你心里有人。
关于电脑,我孤陋寡闻,得多向你请教。
后生志学者少,但知爱富,不知爱学,临事之日,方知学为可贵,自恨孤陋寡闻。
还说是大名士呢,真是孤陋寡闻,本姑娘唱给你听听吧,邯郸邯郸,脏臭百年,满市牛马,辣臭薰天,女儿疾走,避粪遮颜,若得杨柳,学步邯郸。
嘉才浅学陋,怎敢当此大礼!嘉虽愚钝,孤陋寡闻,于小将军雄奇之材雷动之名,亦素有闻。
江无涯暗笑,他自鬼哭山一路走来,虽然于仙道知识是孤陋寡闻,但俗世间的种种手段他却是清楚得很,路景云想卖地图却不明说,无非是待价而沽。
近来发生的一些事,证明我的确是个坐井观天孤陋寡闻与时代脱节的落伍之徒。
井底之蛙不知井外天地之大,就推销井底的好处,真是孤陋寡闻,野人献曝。野人献曝造句
可别以为乡下人都是孤陋寡闻,谈到五谷杂粮,他们可见多识广得狠。
你真是孤陋寡闻,连这么有名气的人都不认识。
千字文,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孤陋寡闻,愚蒙等诮,谓语助者,焉哉乎也。
切!孤陋寡闻!连福将铁牛将军都没有见过!
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请问什么是“退军人症”?
人要闭目塞听,把自己关进象牙塔里,则必然陷入孤陋寡闻的窘境。
如果你从没听说过它,也不必觉得自己孤陋寡闻。
山民们孤陋寡闻。除了土匪和污吏偶尔骚扰,他们的生活单调平静。
是的,如果主政者井蛙观天,孤陋寡闻,视世情必管窥蠡测,察时势则如坐云雾,一不小心就会压抑活力,积攒怨气。
是是是,阿婆,是我孤陋寡闻了!以后我回去一定加强知识储备!争取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增砖添瓦!
台上胡离狐疑不定,强作笑颜问道:“在下僻处荒野,孤陋寡闻,不知阁下尊姓大名?”。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徘徊瞻眺,孤陋寡闻,愚蒙等诮,谓语助者,焉哉乎也。
我们不要就事写事,孤陋寡闻,眼光如豆。
我认为,我再自负,也只能自吹是敢于当女作家的最孤陋寡闻,最不学无术的女人。
我是孤陋寡闻的。很抱嫌。我马上出去,把这位音乐家的唱片统统买来,这该行了吧?
我在乡村居住,一直在家闭门读书,确实是孤陋寡闻。
我真是孤陋寡闻,这种植物我竟然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像他这样孤陋寡闻的人,永远都以为自己的提议是最好的,真是野人献曝,可笑可叹!
萧某少负不羁之行,长无乡曲之誉,是孤陋寡闻的一个人。
销售代表必须多读些有关经济销售方面的书籍杂志,尤其必须每天阅读报纸,了解国家社会消息新闻大事,拜访客户日才,这往往是最好的话题,且不致孤陋寡闻见识浅薄。
笑什么笑,摔一跤而已,有什么好见怪不怪的,没有见过母猪爬树也见过母猪扑街吧,孤陋寡闻少见多怪!
要说到国际文学,英语阅读者是西方世界最孤陋寡闻的群体。
也许多数人都已听说了这个故事,而自己是孤陋寡闻吧,昨天才看到这个故事。
有的歌星连国旗都不认识,孤陋寡闻的比比皆是,有什么可追的?
有的人孤陋寡闻,管中窥豹,却喜夸夸其谈,炫耀自己。
在企业家给同行的忠告里,没什么比这个更为愚蠢,更为孤陋寡闻的了。
在学校没有电视看,所以是孤陋寡闻!
早年生活境遇的不同,使他们中的不少人对现代生活隔着一层膜,这种隔膜,既有使他们专心致志潜心学习的好处,也有使他们孤陋寡闻少见多怪的毛病。
这方面我实在孤陋寡闻得狠,不敢妄加评论,以免闹出笑话来。
自那次在晋阳品得如此美酒,只觉此酒醇香浓郁有如金波玉液,直感叹过去的酒真是白喝了,世间竟有如此美酒,逸真是孤陋寡闻了。
自以为是,自鸣得意往往是“闭关自守”孤陋寡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