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晴空万里,我坐在精致的船舱里,欣赏着海天相连的美景。不一会儿,隔壁活泼可爱的小妹妹小美跑了过来,不停地晃着我的胳膊:“姐姐姐姐,我听我爸爸说,每艘船上都有一些救生船,你带我去看看,好嘛?”“嗯。”我同意了。
很快,我和小美就来到了甲板右侧的救生船附近,就在我们细细观察救生船时,一个小男孩大声叫道:“你们看,大海在上升呢!”我听后定睛一看,不,不是海平面在上升,是船在下沉!与此同时,船开始剧烈颠簸,船上的一切都在东摇西晃。女人们尖叫着,疯狂地寻找着自己的丈夫;孩子们哭喊着,无助地在角落缩成一团……忽然船加快了下沉速度,人们都挤上救生船,导致了好几条救生船因载人过多而不断有人落水。我尽平生之力跳向救生船,却落入了大海!我开始挣扎,我不愿成为大海的掌中玩物!我游,我踢,我蹬,我终于找到了一块木板,在他的庇佑下,向东,向西,向南,向北……顺其自然地漂流。
朦胧中,有一双手抱住了我,我的手不由自主地离开了那块无价的木板,不,不要!我不能离开这块木板,我愤怒地睁开双眼,却看见了救生船上小美和她的爸爸——杨叔叔关切的眼神。
“没事的,姐姐。”小美微笑着说,“我爸爸是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他一定能带我们度过难关!”“好吧!”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岛,上了岛,杨叔叔开始沉着地分工:“小美,小涵,你们在救生船上找找看,有什么可用的,然后去附近看看,不要走远。我去前方寻找食物和水。”说完,他随手绰起一根木棍,走进了前面的树林。我和小美不一会儿就找到了睡袋、三瓶水、手电筒、打火机和医药箱。虽然没有实物,但这么多物资也足以使我们欣喜若狂。后来,我们又在一条古老的沉船中找到了一把能用的手枪。这时杨叔叔赶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他的战利品——一条半米长,五厘米粗,七寸被打烂了的蛇!当我得知她是我们的午饭时,我禁不住转身干呕,直到闻到烤蛇肉的香味后才回心转意,大吃特吃。
吃饱喝足后,三瓶水已所剩无几。我突发奇想,在地上挖坑,放入空瓶子,用塑料袋封住坑口。半小时后瓶中就有了水。我又多做了几个,很快就收集到了许多淡水。
转眼就到了下午,我们用吃剩的蛇肉当诱饵,捉了些螃蟹大饱口福后,就爬进睡袋睡着了。
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