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的教室,被上课的铃声制止了下来,虽然同学们依然想着课间的趣事,但还是乖乖回到了座位上,等待老师来上课。
这时,王老师走进教室,目光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扫过,最后,锁定在过艺纯身上。而且,还让过艺纯出去,教室门“啪”地一下关了。也不知道王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然后,王老师问我们说:“我为什么要让过艺纯出去呀?”我们全班同学都回答不上来,过了一会儿,谜底揭开了,“哦”原来是让我们猜过艺纯今天穿什么衣服、裤子、鞋子。接着,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都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我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过艺纯穿了什么衣服,她在我脑海里打了三个大大的问号!
这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过艺纯穿了什么衣服,有的同学说过艺纯穿着连衣裙,有的同学说过艺纯穿了黑白相间的衣服,有的同学还说过艺纯穿了蓝白相间的衣服和黑白相间的鞋。
接着,王老师就让过艺纯进来,我们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过艺纯,结果却让我们目瞪口呆,原来过艺纯头戴头罩。头罩上几根闪闪发光的水晶钻石,就像真的一样。她还穿着蓝白相间的海军服,那条乳白色的小领带在红领巾的照耀下显得非常好看。而且,过艺纯还穿着白色的裤子和白色的鞋,还有一双白色的花边袜。
同学们都猜不出老师相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不过最后,老师只跟我们说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都已认真、仔细观察周围,别把目光局限于小范围,要做个生活学习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