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堂【3】
校园里,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学习和成长, 而不同的课堂却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体验,不同的课堂也有着不同的见闻,不同的课堂更有着不同的收获。我就从其中找到了课堂的见闻,找到了乐趣。
“叮……叮……叮”上课了,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今天这节课是科学课,由我们的任老师来上。他一进教室就说让我们带来的科学材料:小灯泡、导线、电池、指南针做实验。我最最喜欢做实验了。我就和我们的同学组成一个小组。我们先用长的导线把小灯泡的下端拴上,再用导线的另一端放在桌上,用电池放在导线上压着,再把栓有小灯泡的放在电池的顶端,明亮的灯火就亮了。老师再用大磁铁把指南针里面的针弄旋转了,我们也尝试着,把指南针放在桌上,用磁铁在他的上空打了一个圈,里面的指南针果然跟着在旋转。我们惊奇的说:“哇~好神奇哦!”但是我们觉得这指南针就这样玩,没意思。然后我们就去看看另一个小组是怎样做地。只见她们有一个步骤是跟我们不一样的,她们是用导线把指南针的外圈,打几个圈,再放在桌上,灯一亮,指南针就在旋转,看这是不是南,是不是北,最终指南针停在了南上。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奇怪,我就说我们的指南针为什么没有用,结果我们的少了一个步骤啊!”我们重新做了一边。“成功了”我们高兴得大叫。随着时间的流逝,“叮……叮……叮”下课了,我们大家在快乐有趣的课堂上分散了。
在这节课上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见闻、快乐。让我们感到有趣。科学让我们慢慢的喜欢上了。因为它的有趣,也增长了我们不知道的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