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课堂【1】
有趣的课堂很多,不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却不多,现在回忆起来也会挺开心的,那时同学们的笑容,课堂的气氛。
那是在放假前,我们上的一节语文活动课。可能有人看到这里会不以为然:不就一节活动课,至于笑出眼泪吗?错。真是大错特错,我们的活动课温暖的同学就是这样令人笑不拢嘴!
上课铃那美妙的旋律响起了,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活动:请同学按照黑板上的有关"笑"的成语进行表演。王鹏自告奋勇,把手举得高高的,直到老师叫到他才露出得意的笑容。他走上讲台,介绍了自己要表演"捧腹大笑"后,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哈。。。哈。。。"几声震耳欲聋的笑声传入耳中。过了好一会儿同学们才反应过来。只见他双手紧紧地捂住肚子,身体前后摇晃着,嘴咧得能塞下一个大拳头,眼睛笑成了一条缝。我估计他看了一场有趣的表演,才笑得脸上如同漂亮的烟花一下子就展开了。他的精彩表演得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而李佳峰表演的"眉开眼笑"却与他完全不同,李佳峰在台上身体有些僵硬,双手紧口,嘴角只是微微的提了一下表现得非常紧张,但他的挤眉弄眼贼头贼脑使同学们哄堂大笑,有的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有的笑到了地上,有的甚至笑出了眼泪。
想起在这节课堂上我们不仅笑够了玩够了还学够了,我们学会了要想把人物刻画得活灵活现就得抓住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以及人物的心理活动。
但是却记录了我们班的欢声笑语,也记录了那时我们相处的记忆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