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灯_800字作文3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到了,在这期间可是看灯会的好时机呀。俗话说的好:“夜市千灯照碧云”,“火树银花不夜天”,始于汉魏、兴于隋唐、盛于明清的扬州灯会,自古就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扬州灯彩精致、灵巧、秀美、活泼,是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所以,今天妈妈就带我到宋夹城来看灯会,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苏台灯会迎客时间定为6点,可是5点30左右,就有许多市民陆陆续续地站在了宋夹城西门口,都想一睹花灯的“芳容”。我在售票口看见,还有半小时才售票的售票窗口前站满了市民,他们都很自觉地排起长队,有的朋友之间谈笑风生,有的家人之间唠着家常,有的情侣之间打情骂俏。宋夹城,是一个灯的世界、欢乐的海洋。灯会陆地展区占地面积达400亩,主要分为三大主灯区,分别为台湾灯区、江苏扬州灯区和观众互动灯区。台湾灯区由龙灯、马灯、欢乐灯区以及“光环境”等组成,展现了台湾彩灯的高超技艺。扬州灯区由主灯兔灯、副主灯龙灯,以及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承制的灯组组成,共有大中型灯组20余组,灯笼、宫灯千余盏。灯组个个栩栩如生,
东西向主灯区的北侧,“龙灯”和“马灯”进入主灯区后不久就能看到。今年的参展灯制作者是台湾最顶级的两位灯艺师陈金泉和林健儿,他们分别制作了四五层楼高的“龙灯”和“马灯”。这也是台湾参展的主灯,寓意“龙马精神”。其中,“龙灯”长8米、宽8米,高达14米,“马灯”长10米、宽4.5米,高达12米。台湾灯区现场还布置了多组体现台湾文化元素花灯,让观赏者能以充分的视觉体验,零距离感触宝岛风土人情。光晕笼罩下的宋夹城,南侧由3万青花瓷餐具扎出的“东方巨龙”成为一大奇景。这是江都制作的龙灯,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赏灯者,对这条龙的评价特别高。
随着龙体蜿蜒的灯光带,将七彩灯光直泻在龙体上,经过青花瓷的折射,仿佛一条巨龙破云而出,周身数万片“鳞片”更是流光溢彩。光阴似剑,一会儿就到九点半了,灯会就要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宋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