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陌生人讲话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前几天老师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放学了,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被家人接走了。这时,来了一位陌生人,自称是天天妈妈的家人之托,来接天天回家,于是这个小朋友就听了那个人的话跟他走了。当妈妈来接天天时,老师告诉妈妈说天天已被接走时,妈妈说:“我没有让别人来接呀?”原来天天被陌生人接走了,从那以后天天在也没有回家,家里的人都非常的伤心。那么如果有一天,有个称你爸爸或妈妈之托的人来接你回家,或者给你一些好吃的,好玩的,你该怎么办呢?今天就让老师来教你几招:
1.不要轻易相信那个陌生人说的话,万一他是坏人就麻烦了。
2.不要跟陌生人走,应该马上找到你的老师说明情况,并同老师呆在一起,一直等到你的家人来接你回家。
3.给你爸爸妈妈打电话,问清楚他们是否真的委托别人来接你;你不会打的,就让老师去打,然后让他们尽快来接。
所以,现在我们幼儿园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也为你们准备了接送卡,特别是新来的小朋友你可不要忘了每天把它带来哦;坐车的小朋友你们也要注意安全,下车时必须让你的家人在路边的等你,以防被坏人接走。
你们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在老师们的无私关爱下,就像一棵棵小树苗茁壮成长。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越来越多地接触大自然,越来越独立地接触社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有认识的人,也有陌生的人。尽管不是所有陌生人都是坏人,但是我们仍要提高警惕,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说的话,更不能跟陌生人走,要学会保护自己。我相信我们幼儿园的孩子都能做到,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