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陌生人为题的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遇到过许多陌生人,他们有好有坏,样貌不一。我曾碰到过这样的一个陌生叔叔。
星期五那天,我坐公共汽车回家打算早早做完作业就去与弟弟一起玩电脑游戏,在车站左顾右盼,仍不见一辆242开来,终于,一辆242的身影摇摇晃晃地朝车站开来,车上站立的人不胜其数,无奈之下只好站着。疲惫的我多么想坐一坐呀,哪怕是几分钟我也愿意。一位坐着的叔叔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他站起身来,说:“小妹妹你坐吧!”这是一个40多岁的叔叔,双眼炯炯有神,鼻子高高的,脸上洋溢着微微的笑容,手插在口袋里,显得格外帅气。我道了一声谢谢便坐下了。
车摇摇晃晃的开着,车上拥挤得连转身的位置也没有,车上的人们也随着车摇晃,似乎魂儿已飘到了其他地方去了。忽然一个急刹车,我差点撞到了前面的座位,站着的人更是不堪一击,跌了个人仰马翻,给我让座的叔叔被人们压在了底下,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心里着急,说:“叔叔,还是你坐吧,免得又摔了。”叔叔摆摆手说:“没关系了,你是祖国的未来,我老喽,摔着了没关系,只要你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就算报答我喽!”顿时,我的泪水象开春的河水,哗哗的涌了出来,落在手心上,我望着手心晶莹的泪珠,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
这位叔叔是我人生之路上的明灯,我虽然不认识他,但他的样貌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以陌生人为题的作文范文二
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在密密的雨中,街上行人稀少。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我只顾低头赶路,突然把身旁的一个行人撞了一下,我连忙抬起头来,只见他踉呛了一下,迅速扶住了路旁的墙壁,才没有倒下去。”对不起,对不起!“我连声道歉。”噢,噢,不要紧。“哎呀!这时我才发现他竟是一位双目失明的人,我心里感到一阵不安,忙说:“大伯,我扶您吧!”说着,就伸手搀扶着他。“太谢谢你了!”他说。我们一起向前走去。
突然,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儿摔倒。我低头一看,是一块下水道水泥板,就不满地嚷着说:“谁把水泥板拿开了,也不放回原处,真缺德!”但一想到身旁的盲人,忙提醒说:“大伯,你走这边,小心绊倒。”他刚走了一步,随即又停了下来,挣开被我搀扶的手,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边,蹲下去一边摸索着,一边说:“还会有人经过这里,说不定会绊倒的。”不一会儿,他摸到了那块水泥板,又摸到了下水道,小心翼翼地搬过去把它盖好。然后,慢慢地站起来,伸手到衣袋里去摸纸巾。
这时,我的心灵受到了猛烈的一震,赶紧拿出自己的纸巾,放在他那双沾满泥水的手中。他说了些什么,我一句也没有听清。我感觉我仿佛看见他那模糊的眼睛在闪光……
在通往他家的这条路上我是他的引路人,而在人生道路上,他,一个双目失明的人,却是我的引路人。 以陌生人为题的作文范文三
清晨会在幸福的巷口,看到你,背着书包,踩着已经很旧的自行车,匆匆忙忙赶着去上学。刚下完雨,空气很清新,有的路段还有很多积水。自行车车轮辗过这些积水的地方,溅起水珠洒落路旁,车撤留下一段青春的痕迹。自行车,是你十四岁生日,父亲第一次送你的生日礼物,这么多年你一直舍不得换新的。
阳光透过树叶遗落在操场树荫的两旁,篮球场上,你挥汗如雨。一次又一次的投篮,有的乖乖的进去,有点调皮的徘徊在篮沿上,汗水滑过你青春的脸颊。还记得某个夜晚,下着很大的雨,你在篮球场上呆了一夜。无数次的重复,无数次的投篮,你全身都湿透了,不知脸上淌满的是雨水还是你的泪水。第一次听到你父母要离婚,你心里难受,所有的幸福感一下就全没了,却无能为力。只有靠你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心里好过一点,那年你十八岁。
父母离婚后,你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高三,你转学了。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新的学校、新的教室、新的老师,面对新的同学,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却很陌生。
放学后,看见你,背着书包,踩着新的自行车,匆匆忙忙的回家。路过喧闹的街道,安静的小巷,拐过一段两边都是很多大树的街角。一路走过它就像你的青春一样,有的事,永远都只有过去。
也许,你从来也不认识我,对于你来说我是陌生的。但是我却知道你所有的一切,可以说从你来到这个世界,我就一直和你在一起。
你家的门上,和几年前一样贴着那张福字,很熟悉,也很陌生。
就像我和你一样,很熟悉,也很陌生! 以陌生人为题的作文范文四
在我家的巷口有这么一个人,小时候我特别害怕见到他,每次只要经过巷口我都会问妈妈他在不在,如果在,我就闹着让妈妈带我绕着走,妈妈为了锻炼我从来就不答应,我只好捂着耳朵拼命跑,直到跑进我们的小区心里才觉得踏实;如果他不在,我就会悠哉悠哉地慢慢走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虽然大多时候害怕他,但有时我也会和他近距离接触。只要他不在工作,安静地坐在那儿,我就不会害怕。他一年四季都穿着同样的藏青色大褂,围着深灰色的围裙,围裙上已经有很多污渍了,还戴着一顶瓦蓝色的帽子;他皮肤黝黑,下巴尖尖的,脑门上有着像小溪一样的抬头纹,眼角也有很多的皱纹,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牙齿也有点黄。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一双手,手背粗糙得像树皮似的,一层一层的。每当我把钱放在他的手上,他都会用这双手颤颤巍巍地递给我一包香喷喷的爆米花。哈哈,现在你们知道了吧,他就是炸爆米花的老人。
不过,随着我慢慢长大,现在我已经不怕他了。有时候我会站在他旁边,看他用那双粗糙的手不停地摇着手柄,直到米在炉子里成熟,再听到小时候我最怕的“嘭”的一声响,然后就能闻到爆米花浓浓的香味了。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虽然经常能看见他,但我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很少和他说话。每当傍晚,看到他收拾好东西用扁担挑起炉子,矮小还有点驼的背影渐渐远去,我就会想:他的家在哪里?也会想对他说:“老爷爷,明天你还来啊,你来我就又可以闻到香香的爆米花味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