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一个陌生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南湖公园玩。
一进公园门口,就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哭声,这时,我们急忙怕跑过去,原来是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在哭。这时,一个身着朴素的成年人过来问这位小男孩说:“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啊?”小男孩说:“我和妈妈从惠州来这里玩,不小心走丢了。”陌生人说:“让叔叔我来帮你找妈妈吧!”小男孩说:“谢谢您。”陌生人说:“不用谢。”
陌生人说完,就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人找孩子。又到处问有没有人的孩子走丢了,或是认识这位小男孩的妈妈。那个陌生人找了一下午,都没有找到这位小男孩的妈妈。
那个陌生人找累了,就带着小男孩坐在一张凳子上休息。突然,小朋友喊了几声:“妈妈,妈妈,我在这里!”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跑过来,抱起小男孩说:“儿子,你去那了,你知不知道妈妈非常担心你。”小男孩说:“我走丢了,多亏这位陌生的叔叔帮我找到您。”小男孩的妈妈说:“先生,非常感谢您,要不是您,我的儿子还不知道会不会被坏人拐走呢?”陌生人说:不用谢,助人为快乐之本!”
愿世上的每一位人,都有一颗像陌生人一样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