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一位位历史人物向我徐徐走来,有名字如“不坠的孔明灯,永照汗青”的诸葛亮,有“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以笔代刀,把边缘人群唤醒”的一代文学家鲁迅先生……,他们个个都称得上是一代伟人,有无数让人为之动容的事迹,然而我深深为之感动的还是周恩来总理的一些事迹。
周恩来在12岁就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
1911年底,周恩来在沈阳东关学校上学,某一天,校长向学生们提出一个问题:“请问为什么读书?”有的同学挺着胸脯说:“为光耀门楣而读书!”有的说:“为了长大挣大钱而读书!”当校长问周恩来时,他非常郑重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长听了,非常高兴,没想到小小年纪就有振兴中华的伟大志向。
我想,我们现在虽然年纪小,但也应该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学习,从小立志,树立一个崇高的人生目标,然后为这个目标坚持不懈。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还是一个具有超人智慧的外交官,不管在任何场合,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周总理都能唇枪舌箭应付自如。
是啊,我们伟大的总理不但从小就有远大志向,而且还无数次的用他的超人智慧悍卫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尊严,我为周总理的每一个事迹感动着,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很强大了,但祖国的未来还需要我们这一代去建设,我也要立志为祖国永远成为屹立于东方的一头雄狮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