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口角负气下车被冻死 亲属感觉不可思议
深夜,情侣言语失和,郊外分道扬镳。若是各回各家,本也相安无事。谁料却发生意外,女子非正常死亡。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当事男子吕某已被批准逮捕。
1月22日7时许,雪落高坡,霜打洼地,日出风停,满洲里市郊外一片银白。正驶过301国道圣天池路口的长途货车司机张某发现,车前不远处路基左下侧疑似有个女人躺卧在地。张某出于好心连声鸣笛,意在唤醒该女子,但对方却纹丝不动。晨练突发疾病了?夜里被害抛尸了?还是……张某脑中瞬间闪现几个念头。事不宜迟,张某当即拨打110报警。
22日7时40分许,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呼伦贝尔支队工业园区边防派出所接到驻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女子躺在301国道圣天池路口处……事发地点位于郊外,偏离市区,人迹罕至。民警发现,该名女子面似三十多岁,衣着单薄,蜷卧在地,四肢已僵硬,呼吸已停止,显然死亡多时了。关乎人命,岂可马虎。民警边封锁保护现场,边向满洲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汇报警情,争取支持。
时隔不久,民警赶到现场会合并共同勘查。民警从死者随身物品中确认了她的身份信息,得知女子名叫李某。从她身上的穿戴看,金戒指、金项链等贵重物品仍在,排除图财害命;从她死后体态分析,没有打斗痕迹,没有明显伤痕,认定属于冻死。
对李某的死因结论,其亲属并不认同。究其原因,主要是对李某衣着单薄,孤身来到郊外而冻亡,感觉不可思议。
据嫌疑人吕某供述,他主营海鲜批发兼顾零售生意,与摊位雇员寡妇李某系情人关系。1月21日晚,两人从外地驾车返回,途经301国道的满洲里市工业园区段北外环路时,谈及感情引发争执,且两人针锋相对、互不妥协。李某恃宠任性,负气下车。本想给她点儿颜色看看的吕某,遂借机生事,自顾离去。时隔半小时,已到家的吕某自感不妥,沿途寻找李某,并未找到。李某被冻身亡,吕某虽悔不当初,却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