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九点,妈妈带我去南郭寺爬山。
妈妈用自行车带着我,一路上听着车子吱吱呀呀的奏乐声,不一会儿就到了山下。山门的正中间是一座雄伟的建筑物“天水成纪博物馆。”
在它的左边是车道,右边是人行道。我们沿着人行道开始爬山了,从山底到山顶共一千二百米。有的是石块铺成的小路,有的是砌成的台阶,弯弯曲曲通向了山顶。
我们用了半个小时,终于爬到了山顶。妈妈累得直喘气,我的脚都走疼了。南郭寺位于秦州南郊,里面的重要景区有“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杜甫祠堂”等。南郭寺以“南山古柏”而出名,这两棵古柏的树龄约二千五百年以上。
杜甫当年游览此地的时候还留了诗“山头南郭寺,水号北流泉。老树空庭得,清渠一邑传。”的著名诗句。南郭寺在清晨大雾的笼罩下,隐没在满山的柏树林之间,让人感觉很神秘。游完了南郭寺,我就和妈妈下山了,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
在天水成纪博物馆的走廊顶上有很多图画和文字,记载着过去的历史和著名人物。
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我们就又听着奏乐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