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逝世13周年纪念日,深港市民自发敬献鲜花缅怀伟人
“寒天雨天也难阻我们给邓公献花拜年!”昨日(19日)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逝世20周年纪念日,今年又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周年。一大早,不少深圳市民冒雨到深圳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雕像(见上图,南方日报记者张玮摄),或到红岭路口小平画像前缅怀伟人。
昨日不仅是深圳气温最低的一天,天空还下起了小雨,但这都没有阻挡住人们缅怀小平同志的步伐。上午8时多,莲花山山顶的小平雕像前已摆满了鲜花,来瞻仰者有些是特区早年的建设者,有些是初次到深圳的游客。四周执勤的警卫说,不少市民凌晨就提前登山献花了。
“我们是来自香港的,因为今年小平纪念日正好落在春节长假中,所以几个朋友早就约好今天要过来深圳,给邓老鞠个躬、拜个年。”今年30岁的港人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