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把自己埋在时光里作文
工作之余的时光,于我是唯美和自安的闲暇时光。喜欢独自徜徉在文字的天空下,看流云飞转,赏落花缤纷,每一篇小文字的拾得都令我欣喜非常。只要有了时间,就会穿行于空间的门廊之间,在一处处绝美的文字之间踟蹰,流连。于我,已然成为一种独特的休闲方式。白日里那些忙碌,那些生活的追追逐逐的事情掩埋了我的好心情,让我奔波其间而不自知。
于是,独自静坐下来的时光,我把自己交给了那些喜爱的文字,诵读,诗书,美图。似乎只有和他们相处,我的生活才会感觉美好快慰了。于是,独自休闲的时光,我学会了隐身不言。我躲在时光静安的地方独自徜徉于文字的花海,独自徘徊在我憧憬喜爱的碧水蓝天间。
我独自快乐着,想来已有很多时日了。在这里,我结交师长,结交挚友雅士,结交敢于诤言说真话的人,聆听他们诉说自己的心曲,看他们对生活的感悟留言,很过瘾。我把自己埋在时光的角落里,淡看人生的浮华。不是故作清高,更不是门缝看人瞧不起别人。只是因为我喜欢简单安静的心,不愿意受别人的搅扰。何况,自己人微言轻也着实无法承载太多的负荷,独自静安欣赏岂不美哉?!业余时间,我不像别的女子一样流连于商场货架,我也不似别个女子流连于市井流言,也不像街头富人们一样遛狗闲耍,更学不会人们围桌小赌的豪情。这些,我统统不爱,也与我无缘。我只在自己的世界里独活。我只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安静,独自成长修心。我是很懒惰的人,不愿意掺杂复杂的事情。
于是,我的空间不加密;于是,我的空间加了留言审核;于是,我把自己埋在时光里,隐没在别人的视线之外。我总认为,业余时间是我自己的,除非绝好的知己朋友,我,极少和人聊天。其一,是我不善言语;其二,是我喜欢安静;其三,是我怕自己说错话;其四,是我真的没有时间瞎聊;其五,是我想独自度过美好的业余时间,学习我所不熟知的东西。我把自己放在时间之外,埋在那些美好的时间里,独自欣赏制作着我喜爱的空间,独自欣赏和写着我喜爱的文字。
我总想:这空间虽小,却是我心灵的家园。开启审核,也是去浊留清。因为欣赏水平不同,偶尔有胡说八道的人来。所以,为了避免招惹麻烦,也怕自己无端受气,故而采取下策。美好的言语会留存下来的,精美的言语和真挚的问候我会认真回复。因为,朋友到什么时候都是最温暖的心灵港湾。其实我知道空间留言有删除功能的,设置审核,那样与人有些不便。可是,我是简单之人,不想自找麻烦。这里是我休息的地方,难道还要无端替别人打扫不成?
朋友对我说,我太封闭自我。可我认为这没什么不好。这个世界本就是这样,鱼龙混杂,心,清了,一切自然透彻。可是,再清澈甘甜的水,对于没有见到的人,道听途说也会变浑浊的。我不想自己的业余时间还要给别人清扫文字的垃圾,所以,我给自己设定了审核通过。好的,我自留下珍藏。不好的,悄悄消化掉,也省了烦心。因为再清澈甘甜的水,对于没有见到的人,道听途说也会变浑浊的。所以,层次水平低的,或者胡言乱语的,就删除了事。岂不自安?!我隐身不见也是因为有很多人来和你说话,说吧,我的时间有限,再者,你不是每天都愿意说的吧。不说吧,对人家不礼貌。人家活说你,清高不懂事。与其露面不理人家,让人家说你清高,不如不见顺心顺义。大家见不到我,我自安宁。可以随便思考,随便自安,自安其意,心静遐思远。
其实,我把自己埋在时光里,就是不想受束缚,也不想伤害谁,这样最安全呢。我快乐我的,别人开心别人的。何必因为三言两语自扰其意,下班后的时光属于你自己,应该是自我陶冶美丽的时光,你有决定权,每个人都有的!请允许我把自己埋在喜爱的时光里,独自徜徉在文字的天空,自由的飞翔,快乐的欣赏学习,高兴地漫步云端。这些都是我喜爱和快乐的。春美了,世界安静了,我们的天空才会澄澈美好。请允许我把自己埋在那些时光里,独自静安---欣赏花开,欣赏暖阳,善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