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题记
爱,人的本性。爱是一种美好的东西,世界、人类因为有了爱,才会完整,那当爱付出的时候,那付出的人也同时感到爱,因为——懂得感恩
我也读了一篇这样的文章,它的名字叫做《小男孩的心愿》。它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他叫鲁本,一天,他看见商店里有一枚胸针,他想买,但这枚胸针的价钱对他,他家都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他每天都要捡两个麻袋,虽然只有五分钱,但他已经心满意足,就这样他每天都去捡,吃了不少苦头。终于在母亲节的前一天买了那枚胸针,在母亲节那天终于送给了妈妈,他妈妈除了结婚戒指以外,唯有一个礼物让她热泪盈眶,就是这枚胸针。
不只是小男孩,谁都有过这种经历,就连我自己也有,虽然我小,但我也有感恩的心啊。妈妈每天都会干很多家务,为我做饭,洗衣。在38妇女节时,我也和妈妈换了换角色,真是不容易啊,扫地、洗碗,看起来容易,其实很难,碗上的油,一点也不好洗,还把人一身都弄得油油的。扫地也不简单,好像永远也扫不干净,扫得很干净了,但一会儿,新的一些脏就从不好扫的死角出来了,一天终于熬过去了,我送给了妈妈三朵康乃馨,妈妈很高兴。
通过了鲁本的故事,和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深深的懂得了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激。感谢大地,哺育了万物生灵;感谢阳光,给了我们光明和温暖;感谢苍穹,给了我们生活的空间;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感谢老师,给了我知识……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和感激才能变得更加宽容善良,变得有责任有爱心,人和人之间才会更和谐,我们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