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懂得了勤奋,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却懂得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情义-感恩。在我蹒跚学步时,是父母在一旁扶着;当我的人生路崎岖不平时,是父母帮我走过坎坷;当我学习压力大时,是父母给我端了杯热茶;当我受欺负时,是父母为我们打抱不平。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难到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那是冬季的一天,天气冷极了,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割一样。我刚走出校门,不由的打了个冷战,心里埋怨着:妈妈怎么还不来呀!“滴滴”我心中大喜:妈妈来了!“咦,你的手套呢?”妈妈惊讶的看着我。呀,糟糕了,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妈妈说:“你这个冒失鬼,来,把妈妈的手套带上吧!”“谢谢妈妈,路上,我的手暖和极了。看着妈妈的手被吹的通红,我有些心疼,便对妈妈说:“妈妈,你把手套带上吧!”“傻孩子,妈妈不冷。”大人的手都不怕冷吧,我想。可到了门口,我才发现,妈妈的手冷的连钥匙都拿不住了。我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说手不冷呢?“孩子你的手没冻着吧!你下午要写作业,手冻着了,就写不了作业啦。”我听了,泪水夺眶而出。
是这次经历,让我理解了母亲的爱。让我学会了多一份关怀,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份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