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漾起的是爱的涟漪,是快乐的源泉。
————题记
如果我是鸟儿,那快乐就是任我翱翔的天空;如果我是花朵,那快乐就是滋润我的雨露;如果我是鱼儿,那快乐就是让我畅游的蔚蓝大海……我的生活,因快乐而丰富多彩;我的世界,因快乐而充满阳光。这一切,都源于我幸福的家庭,都源于我懂得感恩。
咳咳……这声音像一颗颗尖利的石子,在我的耳膜上一次次划过,让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我知道,妈妈又在咳嗽了。从喝冰糖大蒜水,到吃含片,吃消炎药,妈妈试了好多种方法,效果都不明显。对了,听奶奶说起过一个偏方喝荸荠汤可以治咳嗽,我马上向奶奶发出了求助信息,订购了一袋新鲜荸荠。
今天是星期六,我破天荒没有睡懒觉,一大早就冲进了厨房。刷洗,入锅,点火,一气呵成。看着蓝色的火苗在锅底跳跃,激动和快乐在我心里翻涌:相信妈妈喝了我煮的荸荠汤,咳嗽肯定会好的!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妈妈欣慰的笑脸,
咕嘟咕嘟锅里的水开始冒泡泡,一股白色的水蒸气袅袅上升。我把煮好的荸荠盛进玻璃碗,澄清的汤汁里,那咧着嘴的荸荠正朝我微笑。我郑重地端起碗,朝妈妈的房间走去,一种暖融融的快乐在我心底荡漾。
这碗荸荠汤,飘散着爱的味道,沁着我感恩的心。
阳台上,那蓝色的身影一起一伏,爸爸又在擦地了。走到近前,我望着那双熟悉的大手,手指已被冻疮所占据,这还是印象中那双细腻的手吗?我的心中真不是滋味儿,爸爸的手,不该是这样的……我捡起另一块抹布,笑眯眯地走向爸爸:老爸,我来擦!
跪在地上,我真正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尽管一阵阵冰凉从指间蔓延,但快乐像一团火苗在心间跳跃,驱走了阵阵寒意。
这块抹布,见证了亲情的传递,浸着感恩的情怀。
晚饭后,奶奶捶着直不起来的腰,满脸疲惫在沙发上坐下。我知道,忙碌了一天,奶奶的腰疼又犯了。奶奶,我来帮你按摩!我绕到奶奶背后,握起拳头,在奶奶的腰上轻轻捶打着。不多久,奶奶紧蹙的眉头便舒展开来:嗯,真舒服!帮我肩膀也捏捏。
我的手指在奶奶的肩膀上游走,奶奶享受地眯起了眼睛,花白的头发在灯下闪着银光。奶奶的肩膀,曾挑起家庭的重担,那灵巧的双手,曾为我们做出可口的饭菜,曾为我缝制漂亮暖和的棉鞋……想到这,我不由地在手指上加重了力量。看着奶奶脸上绽放的菊花,快乐的小溪水静静地在我心底流淌。
这次按摩,饱含了浓浓祖孙情,让我体会到感恩的真谛。
每一次回忆,每一次感恩行动,都踏着快乐的节拍。当幸福轻叩我的大门,我听到了快乐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