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这不仅是一场重要的大型考试,更是对我们初一这一学年的一次检测,检测我们的各门科的学习情况,检测平时学习的扎实和期末复习的静心,检测我们考试时的态度。
期末临近,各科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那些平时没好好学的学生开始努力的抱佛脚,学的还行的开始努力磨枪,学的很好的就轻松了,只用将平时所学的东西再翻出来捣鼓捣鼓。
可是每个科的复习的方式就不同了,一个比一个不靠谱。生物最好了,整天做题,翻来倒去就2本书——《新校园》和《同步训练》,再加上老师不知从哪弄来的去年的试题(考的再好又有什么用,又不算入期末成绩,考满分只能伤自尊啊)。历史也还行,每天只用背背课本,复习以前的内容和一些小角落。地理和历史一样,也只用背些东西。政治(俗称《思想品德》)的复习就牛了,考试前两星期学完,然后就没课了,最后一节好像是自习课(就是没事翻翻书,发发呆)。语文的复习就是以讲题为主(好多题没做,幸好坐后面,汗),然后老师还发了两张慢慢的基础卷,不仅得做还得背。英语就是用作业和课本砸死你。数学直接是做题、对答案和讲题。
复习完就是考试,所有老师们就搜索了期末考试题——去年的,让我们去考。哎,考的再好又有什么用,又不是最后的成绩。我就是这样,考的多好啊,可最后考试时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吗?老师故意让我们在考试前把考烂的运气消耗掉,可是我却把考好的成绩消耗掉了。
学习的目的就是应对复习,那么复习的目的就是应对考试,考试的目的就是应对父母和老师的对我们的期望,然后父母就可以给我们适当奖励,奖励就是人民币,所以省略中间的内容就是“学习的目的是为获得人民币”。我们看:考试是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在考试这环节上失误,失误看就意味着年终奖金有所降低,由此来看,学习真的很重要,这意味着我们的“钱途”。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说了这么多,考的好才有用。所有祝大家能考个能让自己获得更多奖金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