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二日,距离人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还差一天。校长决定全体师生到革命烈士陵园扫墓。
早晨,空气格外的清新,太阳格外灿烂,仿佛在为我们增添生机。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有些沉重的脚步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下。看着那耸立在英雄山上的墓碑和墓碑周围的大理石雕像,我的心里想着:原来革命战争时期,有无数位革命烈士都为了革命事业都冲锋陷阵,与敌人进行战斗。他们有的手持冲锋枪,向敌人发起猛烈的进攻;有的扑在沙袋后面,用冲锋枪向敌人发射仇恨的子弹;有的冲了上去,与敌人展开了殊死的搏斗。而人民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保护,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扫墓开始了,听着主持人说:“向革命烈士鞠躬,低头默哀三分钟。”我郑重地低下头,听着哀乐,心中想起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创造今天的美好新生活,为革命抛头颅、撒热血、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默默地流下了热泪。我们也应学习烈士的精神,学习时也应勤奋努力,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出一份力。
默哀结束,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围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走了一圈,我把一束鲜花放在烈士墓前,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然而离去的路上,我却感慨良多,如果没有许许多多革命烈士前赴后继的英勇斗争,抱着不怕牺牲的精神,跟敌人战斗,我不会像今天这么轻松的站在这里,而是会向他们一样,在幼小的年纪里,就扛起枪去跟敌人战斗。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才对得起他们的鲜血,才对得起那牺牲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