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
感恩之心尤如完美无暇的水晶,不含任何私心,在面对一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时会不假思索地伸出友谊的援助之手。然而,在这个物质生活高度发达的社会,人们开始忽略精神文明建设,让利益之心和权利之心开始来排挤感恩之心。
丛飞,深圳歌手,为百余名孩子助学捐款数十万元,以致得了癌症住院付不起医疗费,而他资助过的人当中尽没一个人前来看望他。在一所大学教书的一位受助者竟然十分反感媒体在报道中提到他的名字,认为这让他很没面子。丛飞曾经资助过的一位学音乐的女孩,并帮助她在深圳找到了工作,而当一位新闻记者打电话给她,希望她来看看丛飞,但几个月过去了,却没看到她的影子。而一位受助者的家长居然还打电话来催款:“你不是说好要将我的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吗?他现在还在读初中,你就不肯出钱了?你这不是坑人吗?”
这样的事令人难以置信。中国人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丛飞的善举可以说的上是“涌泉之恩”,而那些个别受助者却是“滴水也不报”。但与此同时,丛飞资助过的贵州金县派代表送来了5万多元为丛飞治病。大多数人在他患病时也给予了热情的关怀和问候,一位记者更是辞职来医院照顾他,这些都是人们对一位行善者的感恩.
并且,不光是只有人才懂得感恩的,其实动物也同样有着感恩之情。前几天,我在一则新闻中就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一位农民在山上砍柴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只小猴被捕兽器夹住了前抓鲜血直流,当时农民就救出小猴,并带回了家帮它养伤,直到它痊愈才放它归山。后来,没想到这只小猴每隔几周便会回到这户农民家来,这让这户人家欣喜不已。后来政府为这个村的人家迁了新居,本以为这只小猴再也找不到这户人家了。但几个月后,这只小猴奇迹般的再一次出现在那家农户的门口,它可是徒步好几里山路寻过来的!
动物都懂得如此,更何况是我们是人。其实感恩是一种道德润滑剂,它能使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心,使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而拒绝感恩则是道德的癌细胞,它吞噬着社会的善机体,使人们对善良麻木。让我们新世纪的一代青年投身到感恩热潮中去吧,让感恩这棵常青永远葱茏和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