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快乐。因为我拿了很多压岁钱,这还不算,我还懂得一个道理。
过年了,我们小孩总会有大把大把得压岁钱收入,那一张一张的红色的100元大钞,一定让你眼馋。我从前总认为那是大人们白白送给我们的,但是今年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大年初一,我去伯伯家拜年。妈妈给了小妹妹一个红包,小妹妹喜出望外,立即拆开,发现里面有一张100元钞票。伯伯也给了我一个红包,我也不怕难为情,高高兴兴地拆开了,哇!“两百”妈妈看了脸色变了,马上和老爸商量起来。我隐约听见妈妈对老爸说:“人家给200,咱只给100,不太好吧1”我觉得奇怪了,反正是白白送的,又不是我主动去讨的。他愿意给,管他100,200呢!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压岁钱不是大人白白送给我的
吗?还管他多和少?“话没说完,妈妈打断了我说‘’:孩子,你错了,我国是礼仪之邦,压岁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风俗礼节。伯伯给你压岁钱是对你长岁的祝福,也是希望你今后取得更大进步的鼓励。我们也要以礼相待,礼金起码相等。给少了是失礼的表现,我们要想办法再送一份压岁钱。”
果然后来老爸又给妹妹一只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