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永远是青年人的标志,青年人永远是梦想的主宰!
——题记
青春,一个永恒的话题;梦想,则是青春最铿锵有力的乐章!谈及青春,总有形形色色的说法,却可以归于一处,那就是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年华,最宝贵的财富。
面对青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人肆意挥霍,嬉戏其中,他们的态度认为“人不风流枉少年”;有的人宠辱不惊,平平淡淡,“安分守己”是他们的准则;而有那么一群人,艰苦奋斗,胸怀梦想,“男儿当自强”是他们的信仰!在这个五彩交织的时光里,总有不同的选择,这是对生命态度的诠释。处身于这个美好却又充满各种诱惑的年华,我探出一双力量并不足够的手,竭力抓住那外表看似黯淡内心却光芒万丈的一份选择,它有那么一个名字,叫做“自强不息”!
身处青春,你会发现青春并不公平。当你用100%的态度面对时,收获或许只有50%;而你选择用50%的态度去对待它,或许最终将一无所获。若是选择安逸,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丢失了勇气,缺乏了毅力;反之,选择了奋斗拼搏,你就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波澜壮阔,即使前方黑浪涛天,也会有搏击长空的无畏无惧。因为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水依旧奔跑的人。当然,拥有梦想的同时也需要有强健的体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告别慵懒和惰性吧,正能量才是青春该有的表现,积极一点,乐观一点,为你的梦想打造一副好载体,自然会发现真正的意义,受益终生!
展望青春,前行的我们需要信仰。曾有人说过“奔向远方的过程中,如果肉体还可以坚持,那么用腿奔跑;如果肉体不堪重负,那么就选择用心前行。”我们需要的是一份伟大的精神信念,存于内心,成为我们持久的动力,可以在肉体疲劳时给我们鼓舞,使得我们永不言弃。当你明知会有痛苦,却依然咬紧牙关且投入时;当你明知成长铺满荆棘,却依然勇往直前且无畏时。你就会懂得,青春中的每一次坎坷和磨砺,都会让你有所收获。正如那首传世经典的歌曲所唱:“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一次聆听青春的旋律,每一次踏寻青春刻下的痕迹,每一次感悟青春的美好,我们都是在活出自己的风采!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最美好的年华,做属于自己、忠于自己、应于自己的努力,走向坚定的、确定的、肯定的方向,不计较得失,最终属于你的一切,一定会在前方某个角落等你,虽然过程中少不了狂风暴雨。却也正是因为有了风暴,所以洗礼后的灵魂,才会更加坚强,青春也会因此熠熠生辉。
点燃心底那份属于青春的渴望,“灿烂星空,谁才是真正的英雄?”灵魂不死,希望不灭,梦想长存。只有兼顾脚下的土地,才能绽放青春、飞扬梦想,才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疆域。青春需有梦,无限风光在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