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的距离作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泰戈尔
夕阳的余晖落在大地上。我坐在家门前,低着头看着手中的表,看着指针一分一秒的走过,心里反复地想着:“快了,快了。”一想到将要发生的事情,我就兴奋不已。“可可!这儿这儿!”阿姨叫道。我兴奋地抬起头,只见不远处有一个女孩子。穿着一袭白色连衣裙以及令我熟悉无比的面孔——可可姐。
可可姐,小时候我的玩伴并且是我的隔壁邻居。比我大了两三岁,以前每个周末她都会来我家做客,所以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感情也很好。身边的人都喜欢叫她“可可”,大概是她的小名吧,可唯独我叫她“可乐”。她也不大介意我这么叫她,时间一长就习惯了。
“妈,阿姨,好久不见。”你拉着行李箱微笑走来,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妈妈和杨阿姨帮你拿着行李,放置完毕后,妈妈一边热情地招呼你和杨阿姨来家中吃饭做客,一边还不忘称赞:“可可真的是长大了,越长越漂亮,听说你成绩很好,有空的话就来教教我家依依吧。”你顺着妈妈的视线注意到我,熟悉的面孔上多了从来不曾有过的陌生,“这是……您的女儿?”当你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顿时懵了。“是啊,你们这么久没见,也快忘记了吧。可可,你小时候老叫我家依依是‘小雪碧’,你还记得吗?”妈妈为你解释又朝我招招手道:“依依,过来和你可可姐姐打招呼。”我看了妈妈一眼,朝你走去。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眉心处的结,此时我的心也是乱如麻:为什么你不记得我了?为什么?走到离你还有一步远的时候我停了下来,朝着你微笑道:“‘可乐姐’,好久不见。”你有些吃惊地望着我似乎是没料到我会这么叫你。场面变得异常的尴尬。“好了,好了,可可也饿了吧。上楼吃饭吧。”妈妈出来圆了个场,将你带到楼上去吃饭了。我依旧坐在门口,晚风拂过我的脸庞,让我的不禁想起了我们从前的点点滴滴:
每个周末爸妈都会出去聚会,家中只留下我一个人。当我在自娱自乐的时候,一阵敲门声传来吓得我手中的积木全倒了。脑海中迅速闪过一个念头:有坏人。于是我不发出任何一点的声音,将积木一块块捡起来,重新搭起来。门还在敲着,敲门声中竟然还伴随着一道稚嫩的童声:“依依,开开门。我是隔壁的可可姐姐。”可可姐姐?好像爸爸妈妈临走的时候说过,于是我将门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袭白色连衣裙和一张带着微笑的面孔。“你终于来开门啦。怎么啦,不让我进去吗?”你朝我微微一笑,随后走进屋里,我像是被你的笑容感染了似的,不由自主地为你让道,帮你关上了门还拿出拖鞋给你穿。我做完这一切时心里不禁纳闷了:我干嘛这么听你的话?奇怪!于是,我拦住你嚣张地说:“你是谁啊,为什么来我家里?”“我是住在你隔壁的邻居,叔叔阿姨和我妈妈都去聚会了让我来陪你。我叫可可,你可以叫我可可姐姐。”声音很温和。“噢,‘可可’在英文里是‘可乐’的意思,我就叫你‘可乐’。”我蛮横的说,一边还在观察你的脸色。不过很遗憾的是你没有什么变化,依旧微微一笑说:“你喜欢就好,我也可以叫你‘小雪碧’。”“随你!”我莫名的有些生气,继续坐在地上搭自己的积木。你就坐在沙发上看着我搭。搭了一会儿“咣当”一声,积木全倒了,捡起来继续搭,又倒,再搭,再倒……我气急了正打算抛开积木的时候,你却走到我身边温和地说:“你这样搭是不行的,很容易就会倒的,这个半圆不可以放在这里,会滑下去的,要这样……”我听着你一句句地说,一步步地搭,竟然真的搭成了一个高高的积木。我顿时欣喜若狂,把之前的不开心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你依旧对我莞尔一笑,我回以浅笑。于是我们两个的关系从友好变为了亲密无间,有说有笑。
后来你上了寄宿学校的初中,两三个星期回一次家。但我们偶尔能见几次面、打打招呼并且聊聊天。你上了初二后,我小学毕业了,同样上了寄宿制的初中。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甚至后来就再也没有什么音讯了。可我对你的思念还是那样的深。直到今天你回来,你早就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这种感觉真的让我始料未及。
我们是邻居,我们之间的距离是最近的,然而我们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
最远的距离真的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有多么的想念你。这个时候,我们的心与心之间有了一堵无形的墙,让我们无法听见彼此的心声,逐渐变得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