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的距离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需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讲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朋友,且不论男女朋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再有联系。朋友之间,对对方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都会告诫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所以,不要强求别人,要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压力。
生活只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朋友也各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朋友,需用心去经营,需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讲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朋友,且不论男女朋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再有联系。朋友之间,对对方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都会告诫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所以,不要强求别人,要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压力。
生活只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朋友也各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我常想,人生活在世界上,离不开友谊,离不开互助,离不开关心,离不开支持。在朋友遇到困难,受到挫折,如果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对方度过难关,战胜困难,要比赠送名贵礼品有用的多,就意味着互相承担着排忧解难,欢乐与共的义务。唯此,友谊才能持久常存。朋友,需用心去经营,需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讲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朋友,且不论男女朋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再有联系。朋友之间,对对方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都会告诫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
所以,不要强求别人,要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压力。生活只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朋友也各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我常想,人生活在世界上,离不开友谊,离不开互助,离不开关心,离不开支持。在朋友遇到困难,受到挫折,如果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对方度过难关,战胜困难,要比赠送名贵礼品有用的多,就意味着互相承担着排忧解难,欢乐与共的义务。唯此,友谊才能持久常存。我想永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朋友,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
离散聚合,应顺其自然,不必勉强。属于我的朋友会向我走来,不属于我的朋友留也留不住。用生命去体验人生,人活着不是为了痛苦,人生乐在心相。
每份淡漠下面也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默契不过是因理解自己而彼此理解,只有和谐才是身心疲惫时依然不泯的微笑。互相的惦念,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便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情感抚慰,是朋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好友之间所以能长期共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灵间的相互依存与默契,唯此孤独的人生才变得丰富而深刻。能够拥有一位好友,一位至交,便拥有了一生的情感需求,好友如衣食,如日月,如自已的影子,最最孤独时,无论相隔千里万里,好友都会如期而至,那时即便是默默相对,不说一句话,感受也是雨露的滋润,心静如镜,心境如云。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它是一粒种子,珍惜了,就会在你的心里萌芽,抽叶,开花,直至结果。而那种绽放时的清香也将伴你前行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