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开学第一课》在九月一日与我们正式见面了,作为一名中学生,《开学第一课》是我每年都必看的一档节目。今年是我们敬爱的党一百岁生日,我们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时候,《开学第一课》节目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有关祖国发展历程中,很多值得我们学习与致敬的爱国事迹与精神。
《开学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新学期第一门课堂,一直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令人深思并感悟的事迹故事,我们通过观看领悟,不仅能清楚的知道祖国发展历程中,都经历过什么艰难险阻,也能在品味节目的同时,开拓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未来成长与学习,更具方向与目标,只有如此,才能在小小年纪的时候,拥有一颗踏实上进的学习之心。
一个国家的未来,除了看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也要有源源不断的年轻人顶上、替代;只有不断的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们的祖国才能建设的越来越美好,我们能拥有如今这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离不开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与先进人才的付出与贡献。因此作为祖国新一代的
继承人,我们一定要像《开学第一课》节目的各位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那为了祖国发展,而不顾自身,不求回报的牺牲精神。
现在也许我们还非常的稚嫩,细小的手臂无法抬动哪怕粗壮一点的枝干,渺小的身躯看起来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我们终究会长大,不断的变高,不断的变壮,直到我们的手臂可以撑起苍穹,我们的身躯可以护于人前,利用自己那仅有的力量,也要不断的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作为新中国未来的花朵,时代赋予在我们身上的历史责任,都需要我们拥有过人的学识,充沛的体能才能实现。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汲取新知识,养成一个好身体,在《开学第一课》先辈们的目光中,一起不断往更好更强的方向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