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广为传唱的歌曲早已深入人心。但是仅靠歌唱还不够,咱还得在知识和行动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悟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
2019年8月31日晚上7:00,我早早等候在电视机前,就是想早些目睹每个学期前必看的《开学第一课》。我觉得这个节目不仅有意思更有意义。本期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主要讲述了我们祖国英雄伟人的事迹和他们的精神。看完后,我好想一吐为快啊!那就趁着此机会,听我娓娓道来咱们中国这些英雄伟人的故事吧:
王家川,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他在平山团为国家无私奉献,舍己救人。有一次,日军攻打进来,他接连用步枪打倒了五个日军,又用手榴弹炸死了三个日军。但是,他的胳膊也被敌人打穿了,他不顾伤痛,在简单包扎了后又返回了战场。他看到的队友们正在坚守高地,日军马上要冲破进来,千钧一发之际,王家川端起刺枪入冲入敌群最后和一名敌人同归于尽。过了九天,有一个青年人跑到了平山团政治部,说自己是王家川,要参军,政治部的人很奇怪,就和他说,王家川刚牺牲不久。一问才知道,他是王家的弟弟王三子。他悲痛且慷慨地说:“如果我牺牲了,家里还有个六岁的弟弟,他也叫王家川。如果他也牺牲了,俺们村还有上百青年年他们都叫王家川。平山的王家川牺牲不完的!”看到这里,我已经热泪盈眶了。没错!这些勇猛的战士们,挥洒着鲜血证明了我们永远和祖国在一起!
还有铁人王进喜。在建国初期国家石油短缺的年代,他积极奋斗在开采石油的钻井前,竭尽全力的带领着石油工人叔叔们改变着石油短缺的现状:他们把钻机化整为零,采用人拉肩扛的方法搬运和安装机械。最终,在一望无际的荒原上挺立起了一座井架。
1963年4月14日,大庆油田第一口钻机开钻。同月19日,中国第一口油井竣工了!这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遍了祖国神州大地,使得举国同庆。由此也掀起了一股向“铁人”学习的热潮。
可是,好景不长,当王进喜带领队员放井架时,突然一根沉重的杆子从上面滚落,王进喜被砸中腿后昏迷。当他醒来时,他发现井架还没放下去时,他急红了眼,当队员放下井架时,他的眸子才渐渐放淡神色,去了医院。刚包扎好伤口的王进喜,第一时间一股脑的回到了钻井前。由于新井位处于高压区,非常容易井喷。没想到,最担心的井喷还是发生了。此时慌乱的人群中有一个人毅然跳入泥浆池,用肉身来搅拌泥浆,把底下的泥沙翻上来,这个人就是王进喜。大家见状,也纷纷效仿这个方法来阻止井喷。终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井喷被制止了。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身为中华儿女,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我们应该向这些勇士,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勇于奋斗,勇于献身的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怀。此时我似乎已经理解为什么妈妈最近常把香港挂在嘴边,为什么看到香港暴乱的新闻一直唉声叹气。没有前辈们的浴血奋战、拼尽全力哪来我们的幸福生活?这更使我明白科技兴国实战兴邦才能使国家越来越强壮。愿大家用理想致敬,用行动爱国!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