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观看了由主持人董卿、何炅、撒贝宁一起主持的节目《开学第一课》。
刚开始,主持人撒贝宁请了老红军胡正先。胡老先生在长征时是一位通讯兵,他在没有汽油、柴油的情况下。只能靠自己提炼的猪油来维持发电机运转。接下来,九十四岁老红军梁天文,他讲了自己与杨政委的故事。杨政委就像对待儿子一样照顾他,但是可惜的是在梨园口之战中,杨政委壮烈牺牲,我也忍不住掉泪了。然后,被称为最小红军的贺捷生讲述了大名鼎鼎的开国元帅贺龙的故事。最有趣的是在一场战争中,贺龙不小心像丢包袱一样把贺捷生给扔丢了。贺捷生说到:“自己的父亲打过这么多仗,冒着枪林弹雨都没有害怕过,但是这次却真得害怕了。”接下来,许多红军的后代也一一为我们送上了感人的故事。同学们还一起玩了飞度泸定桥的游戏,真是激动人心。最让人感动的是红军在万里长征时每天要走二百四十公里,而且每天只能吃一颗黄豆。我深深地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血和汗换来的。最后,大家和国旗班的战士一起进行了一次升旗仪式。这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我们全家人都站起来一起唱国歌。
看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