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是战争史上的奇迹。到底是什么使原本弱势的红军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使红军愿意抛头颅洒热血,使红军历尽艰辛,克服险阻也最后走向胜利呢?信念,是千千万万红军心中永存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过幸福生活的信念!
毛泽东的《长征》读起来总是那么令人为振奋,使人倍受鼓舞。是呀,令人毛骨悚然的泸定桥算得了什么?湍急的金沙江,奔腾咆哮的大渡河又算得了什么?那又高又陡的大雪山和黑草地,这些人们视为可望而不可及的“天险”,不是都被我们坚强的红军战士征服了吗?这心中永存的信念,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才有了“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气概!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的温情!
信念支撑着红军由劣势转为优势,支撑着红军走向了胜利。长征的胜利不是偶然的、暂时的,而是必然的、永恒的。胜利的步伐总是踏着烈士的鲜血走来的,胜利是传承着信念走来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革命烈士倒下了,又有红军站起来,只因心中信念永存!红军以数万之众在共产党领导下,心中永存信念,走向长征的胜利!走向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可歌可泣的事迹,可赞可叹的信念,可敬可畏的军魂!我能不被他们感动,不被他们震撼吗?他们是永恒的,因为信念永存,长征的精神永存!
若要问在长征精神中学到了什么?我会回答,学到红军永存的信念!时间不会磨平记忆的棱角,我们不会忘记这段历史,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希望之火就不会灭;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胜利其实就在不远处!因为:信念永存。长征所代表的一种精神——一种全人类永恒追求的精神——坚持到底。
长征是一个人类超越自身极限的过程。这其中的艰险自是我们这些在平和年代出身的人所难以想见的。后有追兵,前途漫漫,环境险恶,粮食短缺。每一条都足以让人恐惧、绝望。而我们的前辈却穿着草鞋在雪化、在沼泽中一步步艰难地走来,走向了光明和胜利。中华民族坚持不懈的精神撒满了长征的每一个角落。 历史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长征精神将伴随着中华儿女不断缔造辉煌。
此时,我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因历史而越发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谢那些长征中的先辈们,感谢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坚持到底,永恒的长征精神。
长征是我们全中国的骄傲,更是自豪,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是祖国未来主人。祖国灿烂辉煌的明天要靠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开创。如今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中,应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要好好珍惜。而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我们发扬长征精神,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迎接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