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商场里没有了往年的人山人海,街道上没有了来来往往的车辆,家家户户没有了走亲访友的拜年、聚会,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每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实时情况,惊讶于它增长速度之快,更令我震惊的是:病因是因为人们吃了菜野生中华菊头蝙蝠果子狸。
这是一次严重的危机,作为人类我们不应该反思吗?如果疫情无法控制,人类将何去何从?如果我们管好自己不贪吃野味会有这种事吗?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的生命,不要再以折磨的手段对待它们。
人与大自然应该和谐共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相信,在医疗专家及医生的治疗下,一定能控制住疫情的传播;我也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到那时让我们摘掉口罩,一起迎接繁花锦簇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