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旁鞭炮声声不断,家家户户门上都贴上了春联,门口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此景就像王安石写的“爆竹声中一岁除,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们都闻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今天是除夕,也是一年之中最后的一天。每家每户都喜气洋洋,团圆在一起,其乐融融。我更不用说了,开心得不得了,想着吃年夜饭时可以拿压岁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傍晚,家里意思一下,吃过年夜饭,拿着爷爷奶奶给我的红包,乐颠颠地直奔外婆家。刚走到外婆家门口,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便迫不及待地跑进屋内,终于看到了庐山真面目,原来是外婆早就给我们准备好的一大桌丰盛的佳肴:黄红相间、色如翡翠、白如牛奶……真是色、香俱全,味:要吃起来才知道哦!而且都是我爱吃的。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外婆见我们到了,便叫我们开饭,我就老实不客气地爬上大桌,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外婆见了,一旁说道:“慢点吃,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我却只顾着吃,边含含糊糊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边朝外婆傻笑。这菜的味道太好了,大饱口福之后,我便大声说道:“外公、外婆,我的压岁钱呢?”“早给你准备好了,大外孙。”说着,外公把一个厚厚的红包放到了我的手上,我拿着手里厚厚的红包,乐得直笑,毫不客气地拿出来就数。哇,不得了,整整四千哦!真是太开心了!同时,爸爸妈妈也拿出红包给外婆,我们一家人都开心地笑着!
正当我们开心时,外面不时传来烟花爆竹的声音。于是,我跑到屋外,看到满天绚烂的烟花,那烟花升到天空,像一朵朵美丽的菊花,又像流星一样从天而降。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美丽极了!
好美、好难忘、好开心的一个除夕夜!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