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次遇到,遇到怎样的人、怎样的事,偏偏是这样的一次遇到,我的生活找到了寄托,我的生命注入了活力……
初次走进轻舞飞扬社团,有感于社团的一次《在人间》大型征文活动。走进社团,欣赏着页面的每一篇文章,欣赏着不同风格的文字,同时也走进每一位作者的内心世界,经历着不同人的经历,感触着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第一次在社团发文,茫茫然,不知道如何写,更怕自己写出的文读者不喜欢。辍笔多年,笔尖早已生硬,心中的文字也似乎显得很困乏,于是随心所欲地写写停停,写了很多有关自己的情感文字,算是给社团文友和读者的一个自我介绍吧?茫茫人海,相遇相知者几何?而偏偏在轻舞飞扬社团,我遇到了梦婷。她是社长,竟然没有社长的架子。第一次沟通,她竟然和我姐妹相称,似乎瞬间我们没有了距离,就像面对面的知己在亲切交谈。我在荧屏这边谈着我的喜与悲,她在荧屏那边一个一个拥抱小表情给我。梦婷是一位温柔、很感性的美女,我一遍一遍欣赏着她的文,看着她的头像,在心中慢慢地为她种植了一棵永恒的姐妹花。在和梦婷一路同行的日子里,我找到了那份久违的姐妹亲情。她时时刻刻在呵护着我的每一天,每天都在关注我,每天都会在QQ上给我留言:“玉儿,别太累,我会心疼!”渐渐地,我在期待着和梦婷的每一次见面,我们彼此欣赏着、彼此感动着……
感动于梦婷对我的每一份关爱,我生日那天,她为我写下了很美很感人的小诗,她把我每一篇作品都记在心里。那天晚上,她一呼百应,以女掌门的身份在社团QQ群里为我点燃了生日蜡烛,陪我度过了一个最幸福、最难忘的夜晚。那个晚上,我无眠,我感动于这份网络友谊、我感动于这份没有血缘的姐妹情……
慢慢地,我在轻舞飞扬社团,又结交了蓝天蓝,我称呼她姐姐。这是一位顶级美女,我喜欢看她在海边的照片:一袭的红裙,飘在海水里,手轻轻地伏在耳边,那是怎样的一个“美”字了得?蓝天姐姐是一位白领,平日里,戴着一副眼镜总是那么有模有样,和海边的形象不是一个类型。如果说海边的姐姐是仙女下凡,那么戴眼镜的姐姐就是一位一手指点大好江山,一手书写激扬文字的知性美女,亲切而又脱俗。俗话说:“三分长相,七分打扮”,蓝天姐姐就是一个用文字的精魄打扮自己的奇女子。她的文很美,她的情很浓,她的文能让我看后泪水稀里哗啦,哭过以后我再去一个劲儿地抱怨:“姐姐,今天你弄哭了我,给个小红花哄我!”那边很快就送来了小红花,小红嘴唇,我再破涕为笑。蓝天姐姐一直把我当小妹宠着。感动于生命中有了这样一位姐姐,她让我每日里疲惫的心在她的呵护下得到歇息。
自己曾经用过“一任自然”的笔名,缘分使然,在轻舞飞扬,竟然遇到了一位叫“自然”的妹妹,她说话办事干净利落,直言不讳,我欣赏这样的性格,喜欢这样的妹妹。我们经常在一起亲切交谈,尽管她的年龄比我小几岁,可是,社会阅历以及写作经验却比我强好多。每次遇到问题,她便说:“没事儿,一切有自然呢!”感动于这样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妹妹。这位“自然”妹妹,喜欢旅游,一出去就玩个天翻地覆,一边爬着山玩着水,一边拍照发QQ群。我羡慕着,不止一次地在心里嘟囔着:“坏坏的自然,你让这些有工作不能休闲旅游的人还活不活?”心想,等“自然”旅游结束,一定让她在群里摆一桌大餐,算是犒劳我们这些辛苦工作的可怜人吧!呵呵。
听着雨、看着风,也在享受着每一分感动:美丽的“宁心”姐姐飘逸的长发、清澈的眼眸,活脱脱就是一个超然脱俗的大美女。她的眼睛会说话,每一次烦恼的时候,就打开姐姐的图片,看上一眼,心里的忧郁犹如被杨柳净水挥洒而去。谁说女人四十豆腐渣?男人四十一朵花?“宁心”姐姐的美,让女人羡慕、让男人惊叹。她一改年龄对女人美的误导,所以,我在观赏荧屏那边姐姐美如天仙的同时,也在欣赏她的美文《在心里种植半亩花田》。姐姐的文字美,她钟情于花、钟情于爱情,爱花的女人,爱着花,也爱着自己的生命,更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爱到最后,她就也成了一枝花,给别人一种幸福、一种美的享受……
“失落的草帽”是老师,也是哥哥。公众场合,我称他为老师,因为他的稳重、他的文采,他为“良师”不为过。初次接触的时候,是在我生日那天晚上,草帽哥哥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到场,第二天我却收到了哥哥洋洋洒洒一篇诗歌《在幸福中优雅地老去》。他说,他有感于玉儿的《如果有一天》而作。当时,我的眼泪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可惜的是,编辑当时没有用哥哥的副标题《致玉美人》,这也许是我和草帽哥哥心中永远的一份遗憾吧?真实的情感来自于心灵深处,然后才被文字表达。有时候想一想,一些事情,何必太在意一些表面?真正的知己是在心里,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时候,我会任性的把自己的文复制给哥哥让他修改提建议,也不问他可以不可以?也不管他忙不忙?就像小时候缠着自己的哥哥买糖人一样任性,等到再次开机的时候,哥哥的一大堆建议保准传过来,所以,在写作路上,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草帽哥哥,他既是老师,也是哥哥,玉儿一直感动着……
在轻舞的群里,鸽子大哥会给社团的每一篇精品送去鼓励,自己也是很勤奋地一篇接着一篇写着精品文章。莲儿经常扮个鬼脸,发个逗笑的图片,常伴大家开心和快乐。乞儿和几个小伙伴不时地调笑,分享着他们的幸福和欢乐。还有其他的文友,不时地分享着自己生活中的心得和感动,给大家带来祝贺和鼓励。
在轻舞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个人都在维护着社团的荣誉,彰显着人间大爱的主题。融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关爱着他人,分享着幸福,追逐着快乐。我们经常把轻舞比作一个大花园,每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儿,都在春风里幸福地开放着。
咫尺天涯,不管你们来自何方?我又在哪里?玉儿一路有你们陪伴,让我们风雨同舟,同写一个主题,让“轻舞飞扬”;让我们心心相通,同唱一首歌“有一种爱,你在、我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