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们全家人去浙江“温泉之城、萤石之乡”的武义,以听新年钟声、吃年夜饭、泡温泉的新方式过新年。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了“温泉之城”和“萤石之乡”,我们在四星级的酒店里住下,我们家有四个人,所以租了两间房子,爸爸妈妈睡一间,我和奶奶睡一间。进入房间,房间中间有一张茶几,一张大床,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还有一台电视机和一张大沙发,真像一个温馨的家。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大街上。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小东西,有吃的、有动物、有修电风扇的、有卖甜点或蔬菜的、还有买水果的等等东西。我们到了超市里,买了些生活用品就回来了。
吃年夜饭的时候,我们走进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正面是投影大电视,一排排圆桌分布在整个大厅里,桌上已摆好各种格式的冷盘。哇塞!约有一百多桌吧,场面十分壮观。我们在十三号台坐下,年夜饭的菜肴很丰盛,江白虾、金华煲、火腿蒸黄鱼、还有金华大仙菜等特色菜。每桌还送金华土米酒5斤,红红的米酒我还以为是西瓜汁呢!大厅里的气氛非常热烈,人们围着圆桌,举着酒杯互相敬酒,祝贺新年快乐。
晚上九点,我们乘车去兰溪被誉为“海内一绝”的六洞山——地下长河风景区游览。大概是过年的原因吧,每只船上都用大红绸缎围边,船头还系着一个大红的球。船夫神秘的把我们带进地下长河,这是一条溶洞中的河,河面狭窄,船贴着两边的岩石前行。头顶上是溶洞,我们时而弯腰低头,时而抬头观景。石钟乳凝成千奇百怪的形状,有的像竹笋、有的像犀牛、老虎、还有的像飞鱼、蟠龙······在彩灯的照耀下,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下船以后,沿山路大约半小时,我们来到兰溪千年古寺栖真寺,参加这儿辞旧迎新的法会。我们在大雄宝殿广场上焚香祭天祈福,之后,品尝寺院特别准备的新年吉祥面。翘首盼望的108下新年钟声响起,寺庙内烟花怒放,鞭炮齐鸣,人们作辑,握手、拥抱、互相祝福。新年钟声之后,我和妈妈来到钟前合力撞钟三下,以示新年幸福吉祥,外婆端起照相机给我们照了下来。
大年初一早上,吃完早饭就出发去武义泡温泉。到了唐风露天温泉,我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飞快的奔进温泉区。这里的温泉名字真多,有咖啡泉、牛奶泉、米酒泉、有芦荟泉、薄荷泉、香草泉、百花泉、还有热带雨林泉、冲浪泉和许多中药泉,大大小小有三十多个。最有趣的要数小鱼温泉了。圆形的温泉池中冒着热气,四十度左右的水温,数不清蝌蚪般的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们都下池了。“哇!这水真烫呀!”我忙把脚收了回来,小鱼咋没被烫死?我也拉着妈妈下去,慢慢的躺倒池边坐下来,一群小鱼围住我的脚,痒的我大叫:“救命!"引得别人大笑起来。多么可爱的小鱼啊!它们专啃人们的角质死皮,它们被称为“医生鱼”和“亲亲鱼”。服务员给我们端来各种不同的热饮,大家一边享受小鱼医生的治疗,一边品尝着热饮,多么怄意啊!
三个小时的时间太短了,我们从这个池到那个池,稍稍感受诸多温泉的别样风情。
可我的眼前总浮现出那些可爱的小鱼亲近我的情景,它们竟然能为人类服务的这么好,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