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日记_1200字作文1
今年是大年初一,守岁到了凌晨一点多才上床睡觉,早上十点多醒来,想着今天是新年,就再也睡不着了。正准备起床,头突然碰到了一个红包,打开一看,好多钱啊!
这是谁给的呢?昨天都给了压岁钱的啊!噢,对了!肯定是阿舅给的,昨天就他没给,他还跟我们开玩笑说,起得晚的就没有红包。对,肯定是他!于是,我赶紧起床,下楼去证实我的猜想。果然是他,喔,我真是料事如神啊!
早餐很有意思,因为已经没有饺子吃了,只好我自己再另外煮了。毕竟是第一次煮饺子嘛,没有经验。所以呢,我先请姨妈帮我烧水,煮饺子。然后我自己守在锅子旁边看水有没有溢出来,如果溢出来了的话,就加一点儿凉水,加个三四次就可以拿出来吃了。不一会儿,锅里就沸腾了,白白的泡沫都快溢出来了,我赶忙加了一点儿凉水,结果瘪了下去,几次过后,终于可以吃了,香香的,好好吃哦!
早餐过后,我想骑自行车去逛逛,可不能浪费了这么美好的时光哦。于是我骑上我心爱的自行车,一路游览下去,到了文化宫了。哇,很有新年气氛呢。好多人都在广场上做游戏,也许是不想浪费这么温暖的阳光吧。还有好多人卖气球。看着这么多人买,我不由得也动心了。上去问价钱:“阿姨,请问气球多少钱一个呢?”我想尽量装得礼貌、谦逊一点,不要让人识破我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假小子。阿姨平静地说:“不贵不贵,才两块钱一个。”呜哇,亏她说得那么平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于是我毫无风度地惊叫:“这么贵啊!”她说:“现在是新年啊,当然会贵一点了。”无奈我太喜欢了,只好讨价还价。“太贵了”,我说。“就便宜一点吧!”她想了想,说:“你要买几个呢?”我查看了一下口袋,说:“那就买三个吧!”她说:“反正你上次来买了好几个,就四块钱吧!”好棒啊,降了这么多!咦咦咦,她说什么?上次买了她的气球?没有啊!可能是认错了吧。不管那么多了,降价了就是好的!我挑了一个可爱的粉色气球,一个天蓝色气球和一个鲜艳的橘黄色气球。我绑在自行车的龙头上,三个气球随风飘扬,显得十分引人注目。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下午,姨妈带我和阿姐去象湖玩。阿姐还带了摄相机去摄影。今天的象湖格外美。阳光明媚,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地上是用鹅卵石铺成的,走在上面很舒服,真可谓天然的按摩师。柳树尽管没有发芽,枝桠光光的,可是映衬着波光粼粼的湖水,也是那么吸引游人的眼球。象湖边有很多绿茵茵的草坪,很多树,时不时还有几只小鸟儿飞过。湖水、绿草、柳枝、小鸟,好一片诗情画意,给人一种安详、静谧的享受。好好玩哦!
我们还在桥上照了好几张相。那桥是用石头做的,每隔一定的距离就刻有一个三国人物,个个栩栩如生。让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和贵妇犬合影了。那个贵妇犬好好可爱喔。它和别的狗与众不同:毛卷卷的,两只大大的耳朵耷拉下来,前面的一团卷毛拱拱的,别具特色。身子小巧玲珑,尾巴翘翘的,总是不停的摇来摆去。最让人喜爱的,是它的一身绒毛,天生就是卷卷的,像绵羊一样。这只狗名叫“波波”。据它的主人说,它唯一的缺点就是随地大小便。怎么教它都不会,为此,它没少挨主人训,可它仍屡教不改。我很喜欢这种狗,于是就问:“请问这种狗要多少钱?”“五千元。”哇,这么贵啊!显然,我现在绝对买不起,但我长大了挣钱了,一定要买一只做我的宠物!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啊,这么有意思的一天当然要赶紧记录下来了,我从被窝里爬起来,写下了我新年的第一篇日记,仅此纪念我新年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