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放飞梦想
挥洒青春,放飞梦想,我们从这里起航,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们与时代共同翱翔。这句歌词诠释着让梦想坚定的与青春同行,坚信有梦想的人永远是年轻的,告诉我们把握青春,与时俱进,成就梦想的重要性。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但从鸦片战争以来,一直受到帝国主义的压迫与剥削,直到新中国成立,我国才真正走上了一条民主富强的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正是由于处于新时期,新阶段,所以要求我们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每个公民的梦想都是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梦想铸就不朽国魂~~中国魂。
一个国家,民族,如果没有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了灵魂,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中华魂"是中国的脊梁,精髓:追求崇高的人格精神,关心社稷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青少年要培养"中华魂".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你们青少年,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都说过:"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挥洒青春,放飞梦想,那是中国富强的呼唤。青春是一条奔腾的河,是一条充满惊涛骇浪的河,青春是一座高耸的山,是一座看不见路径的山,青春是一片蔚蓝的天,是辽阔无垠的天,青春让中国梦在高山大河之中奔跑。青春让梦更加真实,随着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嫦娥二号,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J-20,J-31的成功试水,蛟龙号,辽宁号的成功海试。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并且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的微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被每个中国人所呼唤的梦,这个梦想凝聚着多少代人的心血,经历着多少磨练,才爆发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界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中国梦。
挥洒青春,放飞梦想,也是与时俱进的要求。历史虽然远去,但岁月却在更替。青春就像握在手里的细沙,不知不觉已然漏去;青春是天上的流星,虽然美丽却稍纵即逝;青春是幸福留下的阵阵香气,想要珍惜它却早已离去;青春是短暂而美好的乐章,把握青春与时俱进,解放思想追逐中国梦。处于新的世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的我们要继往开来,迎接曙光,将春晖洒向雪域高原,洒向长江黄河,洒向复兴之路。我相信在梦想的照耀下,我们的青春,我们的人生,我们的民族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挥洒青春,放飞梦想,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看着逐步走向富强的中华民族,我的心里倍感自豪,望着星空,想着多少文人志士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像李白"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以及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为家".但是他们都胜不了我们的梦,是的,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弥漫着中国梦的味道,中国梦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她具有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少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人希望,给人自信,给人力量,2013年4月20日四川庐山发生7.0级地震,全国人民和解放军武警官兵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给灾区的人民送去了温暖,党和国家领导人也赶赴灾区,亲自指挥救灾工作,这就是中国梦的体现,但是梦想的铸成并非一朝一夕,梦想的放飞更需要坚实的底蕴。而中国共产党是这一切的源泉,当你接近它,倾诉它,认识它,走进它,你会发现原来人生的价值会在这里体现。人生目标也能在这里得到满足,因为我追求,我奉献,我才幸福,让青春从此起航,让中国梦绽放光辉。
梦像满天聚星,驱散夜空的黑暗,梦像展翅飞翔的海燕,呼唤着生命风暴更加猛烈。我们怀着一份执着,一份荣耀,一份铭记,沉思着自己的梦,这个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