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太阳似乎要把大地烤焦似的,毫不留情。“向右看齐!向前看!”随着77123部队的田教官洪亮的口令声,同学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做着田教官所喊的动作,脸颊上豆大般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滑落下来。
我 口渴得嘴唇已裂开了一条条的裂纹。我是多么希望田教官能够说一声“休息”啊!可是田教官却说:“站一个半小时的军姿!”“啊!!!”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 失望的喊声。我心想:什么?一个半小时?老天啊,这是什么教官啊?还真把我们当军人训练啊?别说一个半小时了,我可能连十分钟都站不稳啦!果不其然,在站 了大概15分钟后,大部分同学已经东倒西歪的了。我们在太阳下站了1个半小时的军姿才休息20分钟。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去拿自己的水杯。有的“咕噜咕噜”几 口竟然把一瓶水都喝完了!我拿着自己可爱的熊熊杯子喝了几口,头就开始昏昏沉沉的。“肯定是中暑了。这个田教官怎么这么狠心啊,‘欺负’我们祖国的花 朵……”我对自己喃喃道。休息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不留神就流逝掉了。我极不情愿地归队,又开始了魔鬼训练……
吃过晚饭。回到寝室,我以神速洗漱完,扑到床上就开始呼呼大睡。“今天真是太累了。呼呼呼……”
这才是第一天!第一天都累得不成人样,那第二天、第三天……可怎么办啊?
次 日6:40,生活老师就叫我们起床了。我睁开蒙目龙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洗漱完就去吃早饭了。听同学说,7:10必须到操场集合。到了操场,田教官就说: “今天我们学习稍息和踏步。稍息就是左脚左前方移动一小步,双手笔直地放在裤子侧边的裤缝隙上。踏步要先出左脚、出右手。好了,听我口令!稍息!”没想 到,这一喊就是10分钟不动。不过,我可是有经验的,比起昨天的站军姿,可谓是小菜一碟。“立正!稍息!立正!”田教官的口号声在校园里回荡。
下 午开始练习踏步。“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立定!你们踏得太乱了,脚步都不齐。而且走的时候排面也没标齐。走的时候后面的人看前面的人的脚 步。明白吗?”“明白!”就这样训练了一下午。虽然口头上说明白了,可就是走不齐。终于经过刻苦的训练,在最后几次踏步的时候终于走齐了。
第三天教齐步走。“齐步走也是先出左脚、出右手。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踏步!立定!”之后,田教官教了我们很多齐步时需要注意的细节。
第四天还比较顺利,没有出现什么差错。
第五天,领导们进行检阅了。我们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只听见体育委员喊:“齐步走!向右看!向前看!”检阅完毕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也画上了句号。
这次军训,让我越挫越勇。使我明白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拦路虎,我也会去克服它,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