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提到“感动”二字,我那些已沉睡的记忆又会苏醒,那模糊的身影又会重现在我的脑海。——题记
过去的过去,你陪我看风吹过花影。
过去的我,总是用模糊不清的话语和你说话,你总是笑着听我说,有时看我说得激动的时候便会为我鼓掌,年幼的我,最喜欢的莫过于你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和悦耳的鼓掌声,认为那是我今生最大的快乐了。我的童年是在深圳度过的,夏夜,蝉鸣的厉害,蚊子也让人害怕,每每这时,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轻轻地,轻轻地将那些让人浮想联翩的故事,催我入睡。深圳的冬天,在我眼里是没有雪的,有些花还在开着,未谢。过去,依晨为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现在的现在,你我身隔异地却相思。
现在的我,正值青春年少,对未来有着太多的憧憬。你却在异地打工,蓦地想起,离别之际你那佝偻的身影,心,不由得痛。猛地一抬头,灯还亮着,这又让我想起了你的头。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摸你那光光的头,还爱笑着问你为什么没有头发时,你总是笑而不语。现在,我终于知道那次去买鞋,那服务员为什么把你叫做我爷爷;那次去苏州,别人为什么说我像你孙女。那是因为,你头上长出的全是白花花的头发,比爷爷的还多,比奶奶的还白,为了我你才会有那么多白头发,也是因为我,你才会去剃光头。现在,年少轻狂的岁月已成为永恒。
未来的未来,我陪你赏过每一处景。
未来的我,不管怎样,不管在何地,都不会忘记你,也许那时的我三十而立,你也年过花甲了,毕竟,岁月不饶人,你那原本佝偻的身影是否会显得更苍老,你是否会让你的银发露出,不知你是否还会为我讲故事,不知……也许在你们眼里,施舍一点钱便叫你感激涕零,给你一个微笑便能温暖你的心。但在我眼里,他的身影,才会是我一辈子的感动,绝对不会忘记,绝对……
因为他那佝偻的身影,我长大了,我学会理解他人了,我学会关心他人了。所以,爸爸,请您相信女儿,我一定会铭记过去的过去,把握现在的现在,为未来的未来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