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它很小也很普通;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它很简单也容易懂……”----这是今年春晚最为出彩的一首歌的歌词。著名演员黄渤以一名普通建筑工角色作为歌者激情演唱了一个普通劳动者对于中国梦的朴素诠释----我的梦朴实而简单、亮丽而卓然!他用明快而清新的节拍告诉我们,一个普通人只要有梦想、有追求,就一定会点燃自己灿烂的人生,也一定会享受到因不断圆梦所代来的幸福与快乐!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梦想都会点亮璀璨的人生。不是这样吗?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前辈:他位不高、权不重,却荣誉无数、受人瞩目,他用大爱无疆书写着对岗位的忠诚,他用对梦想的执着追求点亮自己绚丽人生。他就是反贪”尖刀”——郭有利。
他梦想做一位勤奋有为的人,便将自己修养成“百案通”。同事眼中,郭有利是个破案天才,这份殊荣与他自然禀赋密不可分,更重要的是他坚持不懈的学习和积累。10余万字的办案心得、20多个剪贴本、近千个经典案例……这些都是预审尖刀破案资本,郭有利人生中没有周末、节假日,办案之余也是在办公楼里整集资料,因为他始终坚信,理想的实现靠的是实干而非空谈。
他梦想做一位大公无私的人,便成将自己锻造成一块铮铮铁骨。“身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对得起身穿的检服和那闪亮的检徽,要对得起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郭有利常以自戒的一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感人肺腑,令人萌生敬意。正如他所说,面对工作,郭有利不为钱所动、不为名所累、不受亲情左右,屡破经济犯罪大案、要案无数,甚至因此得罪亲朋好友,也坚持岗位原则不动摇。
他梦想做一位勇挑重担的人,便将自己磨砺成反腐英雄。郭有利是人民群众的福星,是大要案、硬骨头案的克星,大案面前,院领导首先“点将”的一定是郭有利,而郭有利也总能不负众望,交出一份份满意答卷。他接手的案件数量多、质量高且屡破大案、奇案,近年来,他破获的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他以果敢无畏、爱岗敬业的精神书写对岗位的忠诚、续写反贪史辉煌篇章,也点亮了自己的绚丽人生。
身为检察院反贪岗位上的平凡一员,他书写着非凡的业绩。他的忠于职守、大公无私、廉洁奉公正是对梦想的不断追求,他是中国梦践行者的缩影,是中华儿女追梦的成功典范。
郭有利,不过是当今有着我中华民族中有着伟大复兴梦的一员。其实,历数我泱泱大国,持有这这样伟大梦想的仁人志士可谓繁若群星:建筑工人为了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停地肩扛手搬、弯腰垂背、寒来暑往、撒汗滴血,他们以自己坚韧和大爱点亮了自己、家人乃至社会、家国的富强梦;航天科学家自解放初期就开始致力于航天研究,他们日夜奋战在枯燥的实验区、研究室里,远离灯红酒绿、迷离的色彩,几代科学家前仆后继、无私无畏,他们以自己的坚忍不拔点亮了中国人几千年的奔月梦;国防军事科技工作者面对越来越险峻的国际形势,日夜兼程、联合攻关,终于圆了中华民族强国强军的梦……他们都在以自己的赤胆忠心在激情点亮自己的人生,他们梦的不断链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集合体。
作为一名中国人,每一个人身上都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这是我们中华民族需要世世代代完成的使命。追寻梦想,让我们在实现梦想过程中不断地经受洗礼、历练,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实现梦想,让自己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让他人从中获得帮助和利益,不断传递和扩大梦想带来的快乐,正如郭有利所做的那样,忠于梦想、温暖他人。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中共党员的一份子,我的梦想就是忠于职守,服务人民,这个梦想平凡却不平庸,它是我的梦想,更是千千万万奋斗在不同岗位的工作者的梦想。这个梦想蕴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包含着对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期待,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每个人民公仆所应坚守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大梦想。
梦想之树开花结果需要汗水来浇灌。正所谓“不是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空怀梦想的期待,却不付出辛勤的努力,只能是南柯一梦,永远不会到达理想彼岸。忠于职守,服务人民,要勤学。一要学习业务知识。“万丈高楼平地起”,这地基扎稳打牢,方能筑稳梦想的高楼。工作中,书本、领导、同事……都是我的益友良师,帮助我巩固、提高业务能力,只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才有资本忠于岗位、严守职责;二要学习处事方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曾经一度成为公职人员处事的代名词,也成为舆论热点话题,这也正说明了处事态度、方法的重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单单是办好事,也要注意处理公务的方式、方法。工作之余,多学习先进模范的事迹材料,多向领导请教学习,勤思考,多积累,不断完善自己。忠于职守,服务人民,要苦干。苦干,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公务员作为党和群众联系的纽带,于上保证国家政令畅通,于下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但朝九晚五,相对固定的业务内容,容易滋生抵触、厌烦心理,因此要常省己身,学习郭有利的钉子般精神,稳稳扎在工作岗位,磨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恒心;苦干,更要有敢于创新的魄力。“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创新争先”也被列为辽宁精神之一,足见创新的重要性。上至国家,下至个人,大到治国,小到处事,我们都需要创新,要勇于创新。创新思维,让我们柳暗花明,不断保持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创新工作方法,让我们事半功倍,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人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勤学苦练”,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为了我的中国梦,我们务必有行动,幸福才能揽入怀中……”明快向上的曲调再次回响,不禁意志昂然。人生如船,梦想是帆。让我们用青春的热情、忠贞的信仰鼓起梦想的风帆,乘风破浪,激荡出绚烂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