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点燃了我希望的风帆的初中作文
虽然我的作文很滥,文字也不精彩,但是我还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写下这篇文章,是谁,点燃了我希望风帆
为什么,为什么命运总是那么的残忍,既然给了我生命,为什么还要剥夺着我的健康,原本我也是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
那就从我读小学三年级时开始吧!那时只有7、8岁的我,一场疾病夺走了我童年美好的一切。当时是妈妈、姑姑还有大妈先发现我走路和别的孩子有所不同,但是她们也没在意太多,只是听她们说活泼是我的天性,是我在闹着玩,然后妈妈问了我一句哪里疼不疼,或是哪里不舒服。我摇了摇头说:“哪里也不痛也没有不舒服。”说完我被快乐包裹着骑着自行车离开了。但那只是病魔的开始,还没有影响到我的快乐。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很快暑假到了,我的病魔像恶鬼一般出现在了每个人的眼帘,这时妈妈急了,她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与亲人们带领着我前往北京医院检查,一路上每个人都装着沉重的心情,只有列车嗡嗡的在作响。很快到了北京儿童医院,但是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挂号检查必须还要等着专家坐诊,看着妈妈悲伤而又着急的样子,我默默地祈求上帝还我的健康吧!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月,爸爸妈妈的血汗钱就这样被我花掉了,可是检查的结果不能让每个人接受,妈妈心疼而又担心的望着年幼的我很是无奈。姑姑带着勉强的微笑说:“孩子,没事,只要你每天多锻炼就会好的。”这一刻,我全明白了,知道自己的病很严重,甚至今后要成为一个残疾人。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背过去抹了一下眼泪,“嗯”了一声。我们只好带着失望返回了家。从这起,命运改变了我的性格,除上学外,我常常把自己关起来,也很少出门。
一年过去了,妈妈依然没有放弃给我求医治疗。她又拿出一年和爸爸积攒下来的钱带领着我去了上海医院,记叙文《是谁,点燃了我希望的风帆》。可是结果和北京医院一样少见的脊椎畸形,不过医生说:“我小不能手术,可以先用医疗器械治疗。”听到医生这么一说我有救了,妈妈、还有亲人们的脸上都舒展开了笑容。看到爸爸妈妈拼命挣来的血汗钱为我看病,看到他们的那份坚持那份喜悦,我的心像针扎似的痛,默默的说了句你们辛苦了。
这许久的快乐刚刚平息下来,又开始了大浪起伏,病情又恶化了,连我走路都很吃力,我知道妈妈还不想放弃治疗,也明白妈妈的好多无奈,不得不让我的治疗停下来。
在这样的情景下,我与病魔作着斗争读完了小学,考入了初中。由于病魔的折磨,不得不让家人放弃我上学的机会。可我想上学不敢说,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个累赘,悲伤的妈妈从我眼神中看出了一丝渴望的请求。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还想继续读书吗?如果想读,妈妈就支持你,每天接送你。是妈妈无能,是妈妈对不起你,给了你生命却不能给你健康。”妈妈责怪着自己。我无语的扑在了妈妈的怀里泪水浸透了妈妈的衣服,同时妈妈的眼泪也滴在了我的肌肤上生疼生疼。我默默的说:“妈妈不要抱怨自己,你没有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和爸爸。”突然一股力量敲醒了我的大脑,我暗想着,病魔的鬼头,竟管放马过来吧!我不会被你吓倒的。
当我踏入中学的大门,进入了这个美丽而又洁净的校园时,深深的呼吸了下,闻到了一股暖情的味道,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目光又是那么的柔和。我被安排到了1、9班,老师同学又是十分的关爱我,我就像一只受伤的小鸟找到了群体,被他们的爱包围着。老师时常关注着我的学习来指导我。同学每天都在帮助我,放学帮我拿作业、拿拐,上学进教室同样帮助我,然后直到我坐在座位上她们才离开,下雨下雪时她们依然站在雪雨中帮助我,还有很多很多。是你们让我忘记了自己是个病人,快乐的在这知识的海洋里与你们读完了初一的上学期,是你们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希望的光芒,让我有了勇气,有了希望,有了目标同时也寻到了方向。
虽然我的理想还很遥远,但是有了你们我就不会再害怕,是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不管今后我的人生有多少挫折,我都会努力迈向理想之路。
是你们,是你们用爱点燃了我希望的风帆,让我的人生有了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