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早在二十年前甚至更早以前,北美自由贸易区等经济联合体如同雨后春笋纷纷涌现,世界经济蓬勃发展。然而联合国却指出,世界经济重发展、轻保护的模式正在一步步迅速的消耗着地球上的资源,资源由于其重要的地位,受到的污染和浪费尤为严重。为了让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人群认识到水资源问题的严重性,为了呼吁各国家改变经济发展模式,联合国于1993年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并且专门成立了世界水理事会,以解决严峻的缺水问题。
时至今日,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与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水资源的节约与保护情况早已改善了许多,然而现实仍不允许我们有多么乐观。事实上,世界上70%的人——包括我们自己,所饮用的都是不安全、不卫生的水,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无一幸免,仅仅由于经济发展水平和科技水平不同而程度不同而已。
让我们的视线回到学校。学校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情况:饮水池边一大群同学四处找不到水,口渴难耐,同时许多同学将大杯大杯没有喝完的冷水倒掉,甚至用饮水区的水洗手;还有在洗澡的时候,一边是先到的同学们从头到尾都不关上水龙头,边洗澡边与身边的朋友聊天,另一边却是其他后来的同学们只能用比较冷的水洗澡。仅通过一人一件小事不能完全判断他的为人处世是什么样子的,但至少可以映射出他性格中的一部分,那就是缺少对他人的关爱、对周围事物的关注,缺少必要的社会责任感。其实我们可以尝试仅索取自己确实需要的那一个部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浪费并不会使我们损失什么,与他人的分享却能换来尊敬与欣赏,何乐而不为呢?
对水资源的保护之所以能在世界中较为顺利的进行,是因为各国政府和媒体的互相监督。广大的发展中国家地区正经历着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我们身边的人却仍在浪费着可贵的卫生饮用水,那么你是否对身边不自觉地浪费水的行为提出过谴责和批评、对自己曾经不当的行为而愧疚呢?我想,多了善意的提醒,无心之过会更少,我们的力量会更巨大,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今天是第二十个世界水日,为了呼吁同学们自觉爱水节水,献出一己之力保护水资源,我校德育处决定今日举办“保护地球水,共爱我家园”活动。
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1、今天中午11:40到12:25,将在食堂门口举行爱水节水宣传活动,提供横幅让大家签字留名,写出自己对水资源的希望和祝愿。届时广播站会与我们同步宣传。
2、从12:30到17:00停止水源供应,让大家切身体会缺少水资源的不便与痛苦,更好地体会水资源的重要性。
3、18:30将进行广播会议总结这一天活动。
希望初中部高中部全体学生踊跃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之中,自觉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成长的环境,为我们的生活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