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游记作文
现在时刻:19点整。
我边哼着小曲儿,边检查行李箱,好像下一秒就要出发似的。
这时,妈妈的手机突然响了,“不急,飞机晚点了,凌晨1点半飞!”妈妈不慌不忙地说道。“为什么晚点?我不睡觉了,边看书边等,哼!”原本兴奋的我,心里的期盼所剩无几。大约过了半个钟头,手机又“叫”了。我抢着问道:“是不是提醒我们该出发了?”我两眼发光地看着妈妈,同时心里的失落感渐渐退去,仿佛希望就在前方。可妈妈的回答,简直让我怀疑自己的耳朵,“什么?又晚点了!4点半飞?为啥?”“天气原因!”妈妈回答道。(无奈中带着淡定)“这是在玩我啊,什么破飞机,我要找机长去,投诉他们!”我右手往前一挥,气愤地说道。
沉默的小宇宙爆发了!
无奈,只好洗洗上床睡觉,让时间来解决一切吧!
“小宝,醒醒,准备出发啰!”我像被电醒了一样,刚才还是一只熟睡的小懒猪,瞬间变成了一只灵敏的小猴,穿衣、洗漱、拧起行李箱,go,go,go!这速度绝不输给当兵的哥哥们!与舅舅一家成功汇合后,我们一起上了飞机,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可这兴奋劲儿一直处于巅峰状态,好喜欢旅游,好喜欢夏天!
两小时后顺利到达长春龙嘉机场。
爸爸的战友早已在那里等候,上车后,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的我,急切地问:“爸爸,什么可以看到真坦克?”“马上!”听到这样的回答,要不是坐在车里,我早就一蹦三尺高了!大概过了半个钟头,车停了下来,我连忙问:“怎么了?”老爸神秘地说“到了!”我赶紧靠近窗户,四周打量着:“咦,那里有个哨兵,真到了!”我尖叫着。率先下了车的我,真想一口气冲进去!
在叔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排平房前,“叔叔,这里是储存粮食的仓库吗?”“等会你就知道了!”叔叔卖了个关子。这时看到叔叔摁了摁手里的遥控器,那些仓库门同时打开了,我赶紧蹲了下来,殚精竭虑地朝里探望着,随着仓库门地渐渐身高,我也跟着站了起来。“哇,装甲车、坦克!”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大声叫了起来。
接着,来了一位英姿飒爽,着装整齐的兵哥哥——讲解员。在兵哥哥的讲解下,我了解了装甲车和坦克的区别,它们的名字、重量、作用和历史背景。突然,他的手指向一个庞大的坦克,自豪地说:“这辆坦克可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是目前唯一一辆还能开的坦克,战争中它可立下了汗马功劳!瞧,坦克全身都是军绿色,是一台苏制T-34/85坦克,坦克炮塔右侧有白色的漆字‘215’,炮身长60dm。右侧有五颗红星。”接着兵哥哥又给我们介绍了一种比坦克大很多的应急装甲车,他绘声绘色地说:“这种装甲车的作用是:当桥被敌军飞机炸毁后,可以摁下按钮,使它上空的一个像梯子一样的物体延长,让其变成一个长30米的浮桥。”他用手指不停地比划着。听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出现了这样的场景:高超的驾驶员驾驶着坦克,巧妙地绕到敌后,向机枪手、炮手展开全面轰炸,接着,敢死队奋勇向前,他们安行疾斗、挥洒热血、为国捐躯……
接下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坐坦克!叔叔打开铁门,想扶我上去,我直摇头,就凭我那矫健的身子,轻松一跃,就稳稳地坐在座位上了。此时,一股焦臭味扑鼻而来,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太不易了,我只能强忍着。坦克开起来了,我慢慢站了起来,拉开头顶上的小圆形门,无比自豪地站在坦克中央,表情严肃地环顾四周,感觉自己就是一位边防战士,在边境保卫着自己的国家,忍不住大声喊了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那股焦臭味早已抛之脑后。突然,一个180度大转弯,差点没把我甩出去,我刚稳住身子,想喘口气,没想到坦克前面又出现了个大土坑,这下可够呛!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结束了惊险而刺激的“旅程”。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长影世纪城。它始建于2003年,是集科技、冒险、演艺、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被称为特效电影主题公园。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可怕的实验室”。刚开始并没有觉得哪儿不对劲,渐渐地你会感觉到动物的呼吸声、心跳声。当毒蛇出场时,座椅上出现了像波浪一样的起伏感,加上特效音乐,仿佛那条蛇就在你身边。不一会儿,前面座椅上的一个小洞开始吐出水雾,那感觉好像毒液喷到了脸上!这时,我偷看了一眼妈妈,胆小的她已经将身体蜷缩到一起,紧闭双眼,两只手恐慌地抖动着……小屁孩们的胆子可大多了,一个个兴奋地尖叫着,迫切地期待下一秒的刺激!虽然只有20分钟的小片段,足以让我感受到5D电影的魅力!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森林公园——净月潭。盛夏酷暑正当时,绿荫如屏好去处。说的就是净月潭,净月潭新区的总面积是478.7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大约100平方公里,潭水面积430公顷,如此浩瀚的人工林海,堪称“亚洲之最”。净月潭因筑坝蓄水呈弯月形而得名,因山清水秀而闻名,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
庄严古朴的北普陀寺是东北名寺之一,每逢佛教盛会,香火鼎盛时,香客流连期间,游人络绎不绝。
碧松净月塔楼坐落在观谭山上,由我国著名的建筑大师齐康设计,造型取材于松柏,建筑融入了植物的概念。
荷花垂柳园位于水库大坝的外侧,是连接前门景区和森林公园主景观区的纽带。园区由五湖十桥组成,是修身养性、蓄志怡情的极好去处。
荷花是夏天不可缺少的风景,作家潘向黎由初秋时的“木樨(即桂花)蒸”引出了盛夏的“芙蓉煎”。为欣赏荷花之美,就可以不惧“芙蓉煎”了。
人们喜欢赞美春天,春天的美好无处不在,桃李争妍、杏雨梨云、莺歌燕舞,令人心旷神怡。可我更爱夏天,不仅是喜欢荷花的缘故,我更爱夏天的朴实、真诚、热烈与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