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雨
今天,老天爷不知遇到了什么伤心事,一大早就哭了起来,他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越来越多,他也越哭越猛。
他的泪水一来到人间就活了起来,变成了一个个水宝宝。有些守责的“大哥哥”飞向了森林、田野,让植物快快长大;有些可爱的“小宝宝”飞向了雨伞,在雨伞上玩起了滑梯,可惜最后摔到了地上;有些顽皮的“捣蛋鬼”总追着没带伞的人跑,钻入他的衣衫,让那人打一个个的喷嚏,可它自己,却在哈哈地笑,它们多么可爱呀!可老天爷却还在哭,谁来劝也没用,就这样,树木、房屋被它的“泪水”洗刷的一尘不染,山也绿了许多.......
我喜欢初夏的雨,但我更喜欢这些“水宝宝”。
初夏的雨水
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那不大的雨水,似乎被仙女点了魔法,在空中飘飘洒洒,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稻谷、花草和大树都在尽情地沐浴着这初夏的雨水。它们在雨中都显示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
我在窗口出神地望着空中的雨,此时,雨中,一个老爷爷提着一袋苹果,打着一把黑色的大雨伞,颤颤抖抖地过马路,刚走到马路中间,忽然一辆汽车失了控似的飞奔过来,老爷爷一吓,摔倒了,苹果撒落在地。车子警急刹车后,从车窗里探出一个人头,他冲着老爷爷大喊:“死老头子,不要命了,不想活了也别往我车上撞呀!真是个糟老头儿。”说完,又开着他那汽车,扬长而去了。这时,一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跑过来,把摔到的老爷爷扶起,然后蹲下身,把撒落在地的苹果一个一个地拾起来,装进袋子里。她那白色连衣裙的边已沾满了泥泞,很刺眼,但小女孩似乎什么也没觉察到。老爷爷递给小女孩一个苹果,然后握着她的手,热泪盈眶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为了帮我捡苹果,连裙子都弄脏了,这个苹果就当做我的谢礼吧!”小女孩这才发现裙边脏了,但是她却说:“这是我的职责,不用谢,您的谢礼我能要,裙子脏了,都是我自己弄的,不关您的事。”老爷爷再三劝说,小女孩还是不肯收下苹果,最后,老爷爷用批评的语气说:“一个少先队员能让一个老头儿跪在地下肯求才会收下一个苹果吗?”小女孩听了,不好意思地接过了苹果。然后,小女孩掺着老爷爷,慢慢地走过了马路。我呆呆地望着他们的背影在这初夏的雨水中渐渐地消失
这初夏的雨水,是那么清凉,而这雨中的世界,又是那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