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雨里作文
初夏
天气预报说这一周都有雨。
现在,想必是真要下雨了。
天阴阴的,有风拂过,凉凉的,有临秋的感觉,可这明明是初夏……
急急地穿过大街小巷,行走于车水马龙之间,大脑却是一片空白,不明白自己到底要往哪里走,又往哪里去。此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下雨了!”于是街上的行人们便开始躲避奔跑,惹得几辆轿车的司机从车窗里探出肥大的脑袋大声地叫骂:“你吖不要命啦!”
其实,人们是有些小题大做了,雨,并不是真大,只是有风。我傻傻地站在风雨中,让雨再一次淋湿我试图封存的往事,多少得失,多少成败,多少苦乐,多少爱恨,此时都透过雨雾弥漫的双眼,在漫天的雨丝中如烟迷蒙。也许,这本身就是雨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雨总是毫无保留地奉献出自己对大地关爱的情怀,只是匆匆的人们有几多真正在意过这绵绵飘飞的雨?我又一次理解了雨的寂寞和清寒。
掏出手机,给死党发了条消息:
今天心情不好,连给你写的短信都感到青涩无比。我也想抛开一切,用快乐来感染你,可文字里伤感的我总是没有理由来说服自己,所以到现在,我都没有走出谷底!
没有回音。
我猜测不出死党看了短信后会不会不屑一顾,一笑而过?我不想计较,其实心情的宣泄,是不在意有没有回音的。
来到海上公园,那里有很多运动器具。我开始一样样地玩,努力让自己的四肢活跃起来,借此让思想停顿。几对恋人慵懒地相互靠着,头顶支着一把大大的蓝雨伞;有个小女孩在场地上来回跑来跑去,娴熟地玩遍了所有运动器具。我一直让自己忙碌,可是我在小女孩面前却显得那样沉重笨拙。哦,我终于开始明白,原来我有重重的背包在身上,有重重的心事藏在心里,我还会灵巧机动,轻松自如吗?
于是,我试着放下身上的背包,仔细倾听雨的声音,不对夕阳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