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雨
今天清晨,又下了一场雨,我已记不清这是入夏以来的第几场雨了,只觉空气中一阵清爽与凉意,令人心旷神怡。
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日有阵雨,可没想到直到中午放学时,雨依然没有停。我没有带雨具,但却不害怕,因为我可以一个人跑着淋雨回家。我是个懂事、听话又坚强的女孩子,爸爸一直这样夸奖我,我也觉得在这样的空气里淋雨很舒服。和同学们有说有笑走出学校门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真是天助我也,我连忙跑进了妈妈的花伞里,心里感觉美美的。
妈妈带我去看了一位阿姨的孩子,阿姨是她的一位同事。去了才知道,那位阿姨的孩子不知为什么和妈妈赌气,竟然从三楼跳下去了,摔成了骨折。不知为什么,我呆在那里感觉很无聊,我直吵着要回家,因为我不喜欢那个任性的姐姐,我更不想呆在她家里。回去的路上,我没有说一句话,我在想自已的事情。想着想着,我竟然在回去的车上睡着了。在梦里,我梦到了爸爸,我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爸爸说快回来了,他要我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别惹妈妈生气。突然,一阵很响的打雷声把我从梦中吓得惊醒了,我睁眼一看,原来我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害怕,我想爸爸了,今天晚上你能陪着我睡吗?”妈妈微笑着说:“好呀,你真是妈妈的乖孩子。”
傍晚,雨仍然下着……我喜欢初夏有雨的晚上,更喜欢在这样的晚上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恬然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