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清早,我就早早地赶到了学校,不为别的,就为了一睹大雪覆盖下的校园美景。
在我们这儿,每年冬天能下两三次雪就算很难得的了,何况今天一大早雪就下得这么大,这可真把我们学校的同学们乐坏了。
刚一下早读课,同学们便蜂拥来到小操场,尽情地享受着冬天的恩赐。
校园里,花坛中、青松上、枯枝上,处处是雪。洁白的雪花把花坛装饰成了一个晶莹的盘子,盘子的边缘还在不断地加厚;青松的头上顶着一髻儿白花,身上披着白毛大褂,看上去简直太酷了!枝条上也躺着一层薄雪,这让我不禁联想到雾凇的壮观。
冬天的校园是可爱的。瞧,这眼前白茫茫的一切是否让你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同学们随手都会给你扔来一团“冬天的恩赐”——雪团。也许开始你会觉得不太好受,可这雪团一旦到了你的手中,你就会感觉很爽啦!在感受同学们送来的清凉的同时,我也毫不客气地回送给了他们。
冬天的校园是富有诗情画意的。看,天上的雪一片片地向下飘落,显现出一派“天苍苍,雪茫茫”的绝好风景。此时,你也许会心血来潮地高吟一首“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就连那些平时不爱活动的同学们也被这雪打动了,情不自禁地大摆文人骚客的架子,不由地赞叹道:“好美的雪啊!”的确,冬天的雪花有着无穷的魅力,它是点燃我们灵感的火花。
冬雪,让人感觉到辞旧迎新时刻的来临,如果不是冬雪的滋润,来年的庄稼就不会丰收。在雪的覆盖下,校园里的花木也显得更加饱满了。你瞧!那个“花坛盘子”现在已经成了一块大蛋糕了,而青松则变成了一个洁白的巨人,枯枝也变成了一个个奶油冰激凌!
“丁零零——”上课了,我们都回到了教室,校园里又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它飞出教室,与冬景交融。此时的我们因为有了冬雪的滋润,心都变活了,书声也更响亮了!
啊,冬天的校园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