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的电影《喜洋洋与灰太虎虎生威》是这样的:
喜洋洋与灰太狼在沙漠上走啊走,忽然沙尘暴来了,喜洋洋想了个办法,她让灰太狼抓住仙人掌,自己抱住灰太狼。等沙尘暴结束时,他们看到远处出现了村长说得用金子造的房子。可是,当他们走近的时候,却发现是海市蜃楼。喜洋洋和灰太狼垂头丧气地走着,他们走啊走,又一次看到海市蜃楼的景象,又一次失望了。他们走累了,就躺在沙漠上休息。休息好了,又继续往前走,最后真的发现村长说得金房子,前面还有两个石像。他们对石像说:"可以让我们进去吗?"石像说:"不行,必须回答我一个问题。"石像出题问:"天上的星星有几颗?"喜洋洋说:"天上的星星就象这里的沙子一样多。不信,你自己数一数。"石像开始数啊数,"哎呀,又数乱了。"石像说:"你们先进去吧。"可是难关又来了,有个象刀片一样的东西向他们飞过来,喜洋洋对灰太狼说:"快到这儿来。"灰太狼赶快到了洞口,和喜洋洋一起跳了进去。他们来到一个可以取图腾的地方,好多石快砸了下来。这个地方在晃动,他们躲避起来。闯过难关,灰太狼拿起木棒点火,寻找图腾,图腾从上面掉到灰太狼的手中,灰太狼把木棒扔到地上,地面马上着火了。喜洋洋发现后,对灰太狼说:"快点上来。"喜洋洋和灰太狼跳了上去,石像把石块一抽,喜洋洋和灰太狼问:"可不可以走了?"石像说:"不行,等我们把这里的沙子数清才行。"喜洋洋说:"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两个石像说:"我们已经数了很多,马上就好了。"可是两个石像忘了数到多少,只好又重新开始。喜洋洋和灰太狼晕到了,石像把他们扶起来,并且说:"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把你们送回游乐园的."他们打算用飞毯把喜洋洋与灰太狼送回家。飞的时候,灰太狼帽子里的鸡蛋掉到下面去了,这是灰太狼送给他的老婆和孩子的礼物。灰太狼很着急,扑过去想把鸡蛋抓住,可是鸡蛋已经掉下去了,灰太狼也差点掉下去,喜洋洋一把抓住灰太狼。这时喜洋洋发现飞毯不平衡,她去控制飞毯,让灰太狼自己往上爬,就这样,飞毯把他们送回了家。---
从这部电影中,我明白两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能后退,坚持就是胜利;好朋友要患难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