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是当一位老师,把知识教给学生们;有的是当一名警察,保家卫国;还有的是当一位科学家,为祖国作出巨大的贡献……而我的理想是当一位护士。
也许护士对大家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只不多是为病人打针、抽血而已。病人生了什么病,应该吃什么药,都是医生知道。可是,如果医院里没有了护士,那谁来给病人打针呢?谁来给病人抽血呢?所以,护士的用处虽然小,可是如果缺少她也是不行的。医院就像一个庞大的机器,医生是几个很大的零件,而护士只是几颗小小的螺丝钉,如果缺少了这几颗螺丝钉,机器就无法正常运转。所以,医院里的每一个护士都是有用的。
大家都说医生护士是一位位白衣天使,为一个个病魔缠身的病人解除痛苦。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的身体。是的,他们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帮助他人获得健康,而自己却因为过度劳累而生病,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非常使我感动。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的时候生病了,不知为什么突然肚子痛,老师和同学们急急忙忙地把我送到医院看病。医生阳光般温暖的笑脸照亮了我的心,还没吃药,我就感觉病好了一大半。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总是会想起这位医生,我长大当了护士也要向她学习这种友好的态度。
长大以后,我也要去救死扶伤,帮助病人重新获得健康。当然,想当护士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行的,也要用行动来表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完成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