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细节描写的作文
孩提时,迷恋西瓜,现在长大啦,有时还真怀念那种透心凉的感觉。街头小摊抑或是屏幕画面的瓜影映入眼帘,童年吃瓜的那一刻又浮现在眼前:
夏日里,余日的光辉沉入天角,燥热也渐渐消逝。在晚风的吹拂下,人们的精神格外舒畅。这时西瓜的清香气息弥漫在街道里,时强时弱,若有若无。我(大概五六岁)双手合抱膝盖,如猫逮耗子似的,蹲坐在小板凳上,乌黑的小眼睛瞟着西瓜在水中上下打转儿。透过水面,脸上的汗珠早已风干,一道一道的,像瀑布一样遥挂“前川”。蚊子在耳边“周游”,心里也丝毫不在意。一张灿烂的笑脸下,有一颗期待的心在等待—瓜囊的甜丝丝。
待到西瓜切成一块块的:只见西瓜子如黑珍珠镶嵌在红彤彤的瓜肉中;而瓜肉透着些许凉意;瓜汁顺着明镜似的瓜面流下来,一滴,两滴;瓜面的纹理就像彩瓷表面工笔细描的线条……
最最幸福的时刻是:冰镇的西瓜捧在手里,全身似乎有一股寒流来回飘荡。 有细节描写的作文(二)
这是发生在我小时候的一件事。那时,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不爱刷牙,于是就引出了这个故事。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早上,温暖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照在我的脸上,把我叫醒了。老让爸爸、妈妈催着刷牙多烦呀。算啦,还是主动一些吧。趁着爸爸、妈妈没起,我就已经把牙刷完了,并且还把牙膏、牙刷整理好了。牙刷上残留的牙膏被我冲洗得干干净净,就和没刷过一样;水杯也被里里外外冲洗了三遍,就差拿毛巾擦了!我着实为此骄傲了好一会儿。
不久,爸爸、妈妈也已经起来了。我正要告诉他们自己的“壮举”,突然听到了妈妈的声音:“你怎么又没有刷牙呀?”“我刷完了!”我愤怒的跑进厕所,“你瞧,牙刷、牙膏、水杯,我都摆得整整齐齐的!”“胡说!这是我昨天摆的,我还不知道?”“这……”唉!跳进黄河我也洗不清了。
第二天早上,天上一直是阴云密布,直到七点钟,屋里还是漆黑一片,然而我还是很早就醒了,抢在了爸爸、妈妈之前。这,大概是生物钟的作用吧……
妈妈起床后,还是直奔厕所。这回,她看到的不是前一天的整整齐齐,()而是一根带有牙膏残渍的牙刷插在装有水的水杯里。这次,妈妈果然默认了我刷牙的事实。
中午吃完饭,爸爸走进我的房间,含着微笑对我说:“昨天你刷完牙把东西收拾好了,结果你妈就没看出来,冤枉了你。所以今天你就成心不收拾,对不对?”“知我者,父亲也!”
其实,爸爸也并不是完全“知我”。说实话,第二天早上是我故意布阵,实际上根本就没刷牙! 有细节描写的作文(三)
上个学期的一个星期上午第三节课,我们来到操场上准备上体育课,可是我们一个个拿着袋子,有许多老师都投来了疑惑的眼神,最有趣的就是体育老师了,他们知道我们这是去煮汤圆,便叫我们煮好汤圆给他们,一个人至少要十个呢!
在第四节课时,施老师把我们带到了科学馆,大家都把东西都放在了桌子上,每一组一部分人在那里负责煮汤圆,一部分人把材料准备好,等待着汤圆的来到,同学们手忙脚乱的,有的水沸腾了,可汤圆不见了;有的汤圆煮好了,有急忙找碗,施老师也没闲着,有的要让施老师看熟了没,有的要老师来煮,科学教室里没有一秒是安静下来的。我们这组可成功了,我们的水一沸腾,我们就放入两包汤圆,我们的汤圆可多了,我们不但汤圆多,还是最快吃到汤圆的,别的组都很羡慕我们这么快就吃到汤圆了。
最好笑的就是,我们只顾着品味好吃的汤圆,却忘了正在煮的汤圆,我吃着吃着,一转头就看见,有许多泡泡往外冲,我忙叫王硕,大家都围着锅不敢拿起来,最后王硕把锅盖那了起来,许多烟像小鸟一样到处飞,我们忙叫施老师,施老师叫我们多加点水就可以了,我们放入水,终于“小鸟”们安顿下来了,我们坐回位子有开心的吃起来。
吃饱了,就走吧!等一下,你们好象忘了什么事,那就是整理。不要认为整理很无聊,我们这组分工明确,洗地洗,擦地擦,理地理,这样一下子就整理好了。同学们也一样,跑来跑去。
那一节课,科学教室都是我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