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
老师这个职业在我心目中很伟大,能教给别人许多知识,能让同学们之间友好相处,老师的知识很丰富,经验也很丰富。老师还有一双火眼金睛,在上课时,有的同学不认真,在和同桌做小动作、讲话等等都能被老师的火眼金睛看到,老师还有一张会说话的嘴,我们提出的问题,老师轻而易举的就能回答出来,在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可以请教老师,老师总能回答出来,还会很详细的给我们分析,使我们更加明白;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很感兴趣,虽然说有时辛苦,但我觉得,当老师的人都在坚持着,一点也不怕辛苦。
当然啦,在教师节的那天会收到贺卡,这是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作文老师这个职业,总是默默无闻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夜深了老师们还是在认真的辛苦的批改着同学们的作业。对,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老师可以奉献很多知识给同学们,可以奉献很多美德给同学们,还可以奉献很多关心给同学们。
假如我现在是一名老师,我要给同学们关心、爱护和帮助他们。
想当一名老师可是不容易的,为什么呢?是因为,如果小时候不好好学习,没有好的美德,就当不了老师,所以,必须好好学习,养成好的美德,多看书,多看报,去了解怎样当老师。
有一句话说的好“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是孔子说的,只要复习旧知识,就能够从中有新的体会或发现,这样就可以做称职的老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