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虽然比较惨淡,但我也有我的人生规划。人生规划,简单地说,是对我的整个人生的过去和未来走向的趋势做个简要的—呃,陈述。由于18岁之前的惨淡人生已经呈现在了《回望我的18年》之中,这里就不再废话。在这里,我想着重说的是,我的人生生涯规划。
我的成绩并不是位列于好的之内,所以我也不奢望高考能考多少多少分,我只是想要一种这样的人生。
我也曾问过那些62班学习好的同学,我说你想过没以后想要干什么,而他们给我的答复大都千篇一律地是“高考先考上再说吧,先看能考上什么样的学校,至于干什么,填报志愿的时候在想也不迟”。不可否认,他们中的多数人都会比我考的高很多,但有可能他们永远都不会找到一个喜欢的工作。
我从初三开始加化学课的时候就喜欢化学,喜欢两杯无色溶液倒在一起的颜色的千奇百怪的变化,喜欢化学腐蚀品之类的那份危险的感觉和进化学实验室,随着那份危险的快感和变化的莫测的神秘,我爱上了化学。物理太无聊,唯一危险的只有那220V那一成不变的交流电源,而且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去触摸它。数学也不是很有意思,除了计算,就是思维。能想通的,就想通了,想不通的,脑子笨点的,就怎么都想不通。不可否认,有少数好学生会在12年的数学学习中找到感觉,叫做题感。但像我这样的小学初中都是玩过来的人来说,高中三年想培养学习数学的感觉?不可能!差距就是十二年与三年的差距。但化学不一样,我已经将学习化学当成了一大乐趣,三天不做化学题就难受,所以我大学想走化学专业,哪怕与化学有关,能让我泡在实验室里鼓捣瓶瓶罐罐也算,当然不是实验室管理员。像分析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研究,实验化学,还有一些有机化学,我都愿意去学。
我学化学肯定要遭很多人的反对,父母,兄弟姐妹,包括有可能爷爷也会加入阻止我学化学的大军里。父母都是农村考出来的,他们都希望我选一个好就业、工资高、离家近、工作轻松的工作,就像他们在国企一样,吃不饱,也饿不死。但我不想。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生命是用来绽放的,既然确定了远方,我就不会收起翅膀,哪怕前方的路有再多的险阻,我也要拼尽全力走下去。不过想来,在我填报志愿的时候,所有人一起上阵,想把我从化学的怀抱里拽出来,想想都是讽刺啊。现居不管城镇的还是农村的兄弟姐妹们都是男选理女选文,就我一个省会的女的选的理,放假回老家跟他们说的时候他们都是一脸惊讶的说你居然选理?然后他们在我莫名其妙的眼神里说女生选文好,选理干什么,然后我在他们一脸的莫名其妙里莫名其妙地说女生选理很正常吧。至于我要学化学,他们一定会全体集装上阵,跟我说学化学有什么什么样的不好,有什么什么样的危险之类的,企图让我放弃化学,但这是不可能的。我的人生,将会和化学联系在一起。至于以后具体要学什么,就取决于我考的分数能让我填报什么专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