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就上六年级了。六年级是小学阶段的终点,也是升入初中的新起点。所以,我要对六年级做一个总体的规划
首先是学习方面。本学期,我要在期末考试中进入前五。当然,这不是说说就可以进去的,我要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每节课要发言2-3次,确保真正学会。课后按时复习,每周末做试卷,每月末考试卷,并且每次把试卷成绩记录在册,次次做比较。学习方面,我除了把成绩提高上去之外,我还要把字练好,能写一手漂亮清秀的好字,一直是我的梦想。这学期,我要向这一个目标好好努力,每天都要练1页字,争取早日达成这一目标。
其次是为班级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学期,我打算继续做好何老师的小助手,担任数学课代表这一职务。同时也于老师多交流,把自己的学习成绩,工作能力与其他方面都提高些。
最后是小升初方面。我理想的初中是常州外国语学校,大家一定都知道常外不是想上就能上的,每年报考人数都很多,所以我要在众多报考者中脱颖而出的话,那我就需要比别人多下几分功夫,多参与各项比赛,并且要与同学们都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取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多多帮助他人,让班级更加和谐。
我要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100天为我的学习生涯打下一层牢固的底砖,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在以后六年的学习生涯中越走越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