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畅想人生时,脑海中总会规划未来的蓝图。是的,人生在于规划。马云,1999年辞去公职开始正式策划他的阿里巴巴帝国,如今这帝国正在快速向全球发展,而他本人也成为世界风云人物。韩寒,高一主动退学后执着地走自己的文学之路,被公认为80后十大杰出代表人物,并入选美国杂志《时代周刊》“全球影响力100人”;阿宝,作为2005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和当今的原生态歌手,很多人以为他是一夜成名,其实他在音乐的道路上已默默准备了二十年。对于他们来说,永不放弃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才是他们成功的基石。
然而,我们还有规划人生的意识和勇气吗?有的人,永远不知道人生需要自己去规划,他们生存的目的似乎就是按别人安排好的路走完一生;有的人,永远是规划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现实面前畏首畏脚,缺乏开拓的勇气,最终一事无成;没有规划的人生便如同脱水的种子,失去希望;如同掉对的飞雁,失去信念;如同断线的风筝,偏离轨迹。
在我们学生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不明了学习的意义,更不清楚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整天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只有在很多年之后,他们蓦然回首之时,才发现自己虚度了人生学习的黄金时光。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趁早规划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好的让我们在起点眺望终点,收获成功。
正如春燕,春来秋去南来北往未曾迷失,是因为它对自己的航线了然于胸。
又如贝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孕出珍珠,是因为它早已制定好了它生命的目标。
与他们相比,有的人一辈子也未曾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平庸一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而人生最首要的事情莫过于认清自我,找好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它。
朋友,人生短暂,“成功要趁早”,那么,请你从现在起规划好你的人生,去收获一路的硕硕果实吧!
世上的爱有许多种:温暖的爱,幸福的爱、无私的爱……总之所也说不完。这次我就遇上了无私的爱。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到杨舍去,那时正好是夏天,我一到杨舍就要求爸爸帮我买棒冰和饮料,爸爸帮我买完饮料后,我就边吃边玩,不一会儿棒冰吃完了,我随手把棒子一扔;不一会儿,饮料也喝完了,我还是随手一扔。
我忽然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捡刚才我扔的饮料瓶和棒子。我心想:也许她生活艰难,是靠卖垃圾为生的吧。我有点可怜那位老奶奶,这么热的天还要出来干活,突然,那位老奶奶向我走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要保护环境卫生,别再乱扔垃圾了。”我惭愧的低下了头,这时,那位老奶奶又说:“只要你能再次保护环境,你就还是好孩子。”说完,老奶奶走了过去继续捡垃圾。我在心里便默默决定:我一定要保护环境卫生,做个好孩子,我还要让更多的人去保护环境卫生。
我和爸爸、妈妈继续逛着,我忽然看见一个饮料瓶,我便连忙跑了过去,吧饮料瓶放在了垃圾里,妈妈夸我变懂事了,我心里喜滋滋的。
我很感动,因为那位老奶奶为了保护环境卫生,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