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家人、朋友包括我自己在内都不曾想过我会选择护士这个职业,因为在人们眼中具有“白衣天使”美称的护士应该是那种很文静、温柔、娴淑的女孩子,而我从小是个出了名的“小辣椒”。在家中有着父母惯出来的几分娇气,在学校中有着好朋友们宠出来的几分得理不让人的霸气,心里还充满了未走向社会前的几分不服输的傲气,所以不看好我当护士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可从毕业到现在我已工作近一年的这段时间中,生活中的我依然是原来的我,但进入工作岗位中的我与生活中就截然不同了。若是要问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护士。
进入病房,面对病人,我必须面带和蔼的微笑,用温和的语调与他们沟通,使他们已让疾病折磨的心灵尽量得到安慰与支持,因为我是护士,我面对的是身体和心灵都已受到折磨的特殊群体,一名护士的职业道德告诉我,应该这样做。抢救病人时,无论情况有多危急,我必须镇静自如,有条不紊地依病情变化做出各种措施;无论遇到多危险的情况,首先我得稳住,假使我已方寸大乱,如何让早已不知所措的病人和病人家属给予信任感,如何不让同住的其他病人感到恐惧和不安呢?可我在家中却是一个连老鼠都会把我吓哭的“胆小鬼”呀!因为我是护士,作为一名护士的职业素质要求我应该这样做。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家后,我依然要抽出大量的业余时间继续看书,参加各种专业讲座的学习。病人不但从专业知识上需要与护士沟通,而且在心理、社会的多方面都需要与护士产生共鸣。朋友们都说我活的太累了,但我自己知道我从事的职业与别人不同,一个会计如果算错了一笔帐,无论是多少钱,他可以重新补上,因为钱是人挣的;一个画家如果画错了一幅画,他可以重新再画,因为对他来说也许总是下一幅作品才是最完美的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可是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用错了一次药,是会造成用金钱、用权力,用什么都无法补救的错误,我怎么能够不去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呢?我必须对把最宝贵的生命与健康交给我们维护的病人负责,因为我是护士,作为一名护士的良心告诉我必须这样做。看到病人的病情逐渐好转,无论有多劳累,心中都会有说不出的喜乐,这是对自己付出努力的一份肯定,一份默认,一份没有填写的满分,这份快乐是从事其他职业的人无法体会的,因为我是护士。
换下洁白的隔离衣,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看着这个长发飘飘、带有几分朝气和现代气息的女孩子,别再怀疑她不是那个整日忙碌于病房之间常带笑容、善解人意的小李护士。我忙碌,我充实,我自信,我快乐——因为我是一名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