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校组织了学雷锋,为人民服务活动。当日上午,我支部的2名志愿者参加了院团委实践部组织的打扫校公安部的活动。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大家将公安部打扫的十分干净。虽然有点儿累,虽然很脏,但是我们心里很开心,我们开心我们为别人、为学校做了些事。下午的时候,我们又以班级为单位,对我们学校的第一教学楼进行打扫。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焕然一新。
我们从小就知道雷锋这个名字,从小就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帮助他人,学着将国家集体的利益放在高于个人利益的位置。而当我们长大后,真正能做到向雷锋那样的人又有几个呢?我们一点点长大,也一点点变得自私起来,变得唯我独尊,变得不那么高尚。我们渐渐忘了雷锋是谁,忘了雷锋做过什么,忘了自己应该做什么……其实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人在默默为人民服务,为他人着想,但那也已经只是少数人了。我们能听到的“雷锋”的新名字有几个呢?
雷锋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帮准过无数人,大多数都是他不认识的陌生人,他的这种无私是别人无法比拟的。他将自己有限的生命全部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他是全民的楷模,是国家的骄傲,是一代中国人的代表。他的事迹激励这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只因大家为我们的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自己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多一个“雷锋”,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比现在没好十倍。
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雷锋”,都能为我们生活得更美好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