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雷锋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学习和发扬的精神,随着世界格局的不断变革,社会不断的发展,雷锋精神在崭新的时代也有了一定的改变,所以,我们所弘扬的是,在以传统的雷锋精神为基础,对雷锋精神的进一步理解和适合当代社会精神文明传播的一种崇高的精神。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应该怎样去理解?我们应从雷锋同志的身上学习哪些优良品格,结合当代社会,从而领悟出新时代的,刚刚步入人民警察队伍的我们应该去实践,去学习,去弘扬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像雷锋同志那样树立理想。理想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新时代的我们应该认识到的是,理想是一个人奋斗的不竭动力,在部队的政委教育我们,没有认识的高度,一定没有发展的远度,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就要树立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为之努力的源动力,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人民警察,也应树立目标,认清职责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像雷锋同志那样求知成才。我们听过一句话叫:“玩物丧志”,只有不断充实自我,才能得到一定的精神满足,雷锋同志说,学习是提高和完善自我的首要条件;学习与实践是提高和完善自我的基础;学习与创新是成才和发展的关键。所以说,精神食粮,亦为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亦为三人行,必有我师,亦为之知识创造财富,能力创造价值,新时代的我们,需要素质的全面提升,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需求,越来越需要的是,靠本事吃饭,靠能力立身,只有净化了心灵,改造了思想,汲取了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提升自我,提高能力,创造并实现自身价值。
像雷锋同志那样无私奉献。有一种无私叫奉献,奉献是一种追求;奉献是一种幸福;奉献是一种境界,新时代的我们,少了一分人情,很多人认为,各家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新时代的我们,缺少的就是这种雷锋般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缺少的是一种事业的高远,精神的高尚。
新时代的我们,在路上,我们要活得像样,我们要活的高尚,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扬我警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