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个病孩子。身体腐烂、衣衫整洁、一身牌子货的装扮,却背负着太多的断桥、支离、残岸。听人说,黄河表面平静的一览无余,深处则飞石走沙、汹涌澎湃。走过、去过、看过、真的是那个样子。她——就是那个样子。
她说,她早已摘下面具已千年寒窗了。但还是会感觉到‘累’。她问我为什么?她忧郁的眼,抽搐的一张暗淡无光的脸,全然暴料在阳光下,只是此时我可以看的见。看着她问我的这个样子,这张脸,不知到底沁满内心的是什么。我,一脸疑惑,又无奈。似懂非懂的迷茫且耐心的回答说,不知道,不知道你怎么还会‘累’。
她说她开始过正常又不正常的生活了。我替她十分骄傲又难过。她说她已经又学习了,而且认真的去奋斗了,为自己对那青春,悄无声息的流逝而不甘心的去追求。我一脸微笑心里真心的对她说,你终于像以前那个你了,有青少年的那股劲了。这些话只用一个微笑代过。不用语言苍白无力的呈现在她面前。可她说她吃不进去饭了,吃不进去饭了。虽然每天逼自己学外,好像虐待自己了,管不住自己了,许多事都身不由己了。
头疼、头晕、感冒、流鼻涕、嗓子破、干咳。不知是身体的什么部位时不时的痛。这天,她说自己又痛了。她开始非常害怕,害怕自己以后会生什么病,异或是现在就开始有了。会不会有什么大病已经无发觉的蔓延了。也有许多的‘不规则’了。一股难过,穿透从窗外打进的一束亮光,还是由然而生。她在想,如果哪天自己会有成就了,她的身体还能支撑的住吗?如果哪天自己不上学不考大学,走另一条路,去很远很远,远隔几个省的城市。她会一直都开心的过开心的生活,快乐的走下去吗?会不会怀念远在她乡的人,会不会怀念草长的吻痕。那些青葱的点滴液,会一点一滴的注入身体,似藤蔓一样缠绕着她的快乐开心吗?对于这些,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无声的看着她,内心的慌乱为她难过。日复一日地被她折磨。她总是对我说她的故事,说她的心事,说她青春流年的生活,那些过往。我总是很耐心的听她讲关于她的故事,她的一切。她开心我就开心,她难过我也难过。因为她是她的好朋友,她喜欢她的风格,她是她的寄托,她是她的希冀,她也是我一特好的姐妹儿,一特好的好朋友。
今天,她说她开始二重身的活法了。我对她说,你做什么我都支持、鼓励、帮助你。虽然口上这么说,但其实心里却特恐惧。二重身,那什么呀!能随随便便想用就可以用的东西嘛!心理学又是怎样阐述的呀!天呢!祈祷你平安,好好的。
她说这个现实的社会逼她非这样做不可,她也非得逼自己这样做不可。她说她以后也许会像安妮的书那样,过那样的生活,日子。我想说那样肯定不好,不要那样走。她说她知道。她要学习为自己打基础。日后,自由的天空,自由的她,想去哪儿,想干啥都无人束缚。可以为某某停留,可以一丝无牵挂的潇洒的走。她也许会玩世不恭,也许会细腻的停留。为了这些她理想的,自由的生活和现实的竞争,大量淘汰物竞天择的社会时代。她必须得谋一条生路,玩世不恭。否则成年俗套的生活日子,她说她还不如死掉。我挺佩服她的思想、思维。但她说这样的背后是要用代价来衬托的。她说她现在付出了许多代价。无声无息的逃脱、溜走、滑掉。生活平淡如水,死水般的日子承载着一颗安静的心,一直不跌伏的走。不在乎什么了,也停止了关于她小小的许多幸福。亦很少会说:恩,懂了,丫头我飞往梦乡了。晚安,你也一样,好梦。我说:你值得,不亏是一好姐妹、一我的偶像。她笑了,蜻蜓点水般淡淡的笑了。白色织灯下,我看见她的眼里,微微渗出了些什么。这都隐忍着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也猜不透有多汹涌澎湃。
太多太多,关于她,一个病孩子。我无法读懂知晓,也无能够清楚的用语言文字来表述。虽然那一叠又一叠厚厚泛黄的纸张,满满当当的爬满格子,被定格的碎小蓝精灵,全是她。也不过仅仅是短小精悍的一部分罢了。更多的则是旁无责代的苍白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