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结束了,新的一学期又来到了,我们又有了新的起跑线,今天是九月___日也是开学的第一天,开学第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必定会准时陪我看cctv1播出的《思政第一课》。
每一年的主题虽然都不一样,但是给我们启发教育还是一样的强烈。所以,思政第一课是我们开学必备的第一课,也是我们从假期的沉睡中唤醒的途径,对于学生的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受益匪浅的。对于尤其是刚刚过完暑假的我们,如果没有思政第一课的节目,去摆正我们的学习态度和积极性,想必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归学习状态。
今年的主题__让我更加明白,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实际行动,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
总而言之,我们要好好学习,勇敢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