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后的反思
【期末考试反思
6月26日,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重要而紧张的日子,因为这一天,迎来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上午是语文考试,10点多,同学们陆陆续续到达教室,然后马上拿出试卷复习,耿老师也在为我们做着最后的复习,教室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快到考试时间了,我们来到考场找到自己的位置。11点整,考试开始了,同学们埋着头,奋笔疾书地答着题,有的同学面带微笑、有的同学面露愁容、有的同学胸有成竹、还有的同学抓耳挠腮……很快考试时间到了,老师收起了卷子。
下午考完数学后,奶奶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自信满满地说:“我感觉这次考试题目都很容易呢,语文99分,数学100分!”奶奶听了,脸上顿时笑开了花。然而事与愿违,第二天当妈妈告诉我考试分数时,我不敢相信,“不!我不要得99。5和96分呀!”知道分数的我撕心裂肺地大哭起来。爸爸安慰我:“你不可能每次都考双百分,今年分数考差了,自己想想,总结下原因吧。”妈妈也在旁边安慰我说:“人要学会承受挫折,考过了就要接受,要从这次考试成绩上反思自己。”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反思着这个学期我的表现。
经过爸爸妈妈的指点,我从三个方面反思了自己:
1。复习准备。本次考试,我的态度有点骄傲自大了,又粗心大意,不然我怎么会错几个简简单单的题目呢?比如说“追寻”的“追”我把“撇”写成“点”了。
2。反思考试技巧。考试过程中没有去理解题意。数学我居然连东南西北都搞不清。唉!真丢人。
3。反思考试结果。本次考试还是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心态也没有放平。这真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期末考试成绩啊!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通过这次的失败,我找出了问题,也学到了:做人要虚心,不能骄傲;做题要仔细,不能粗心;考试要检查,不能大意。这次考砸,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一定会改正身上的这些缺点,争取不再犯同样的低级错误,下次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