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的62岁的生日,犬国人民都欢呼雀跃。------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她经历了多少的磨难。最终成为了强国。有人说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只要它醒过来,就会震撼与世界。可我觉的中国还是一个而经历了磨难的孩子,经过努力最终走向了成功。
当年八国联军和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使这座世界上最辉煌的园林顷刻之间变成一堆废墟。难忘啊!那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导致帝国列强的铁蹄践踏在我们的国土上,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面对这些耻辱,我们伟大的先人没有低头。君不见,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惜自己的生命维护祖国的尊严而长眠于地下。泸沟桥事变又让中国人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可是,先烈们终究以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以无所畏惧的气概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战胜了国民党!就凭这些,我们就不应该感恩祖国吗?
那年,天安门广场上回荡的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勾起了多少人兴奋的眼泪。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从此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中国人民,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人生难得几回搏!现在不搏更待何时!现在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们责任在心中,感恩在心中,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主人,是炎黄子孙。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报效我们伟大母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