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记得小学第一课的那篇课文,从我咿咿呀呀地开始学话时,这句话就已深深镌刻在我的脑海中。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不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而是包含着祖国儿女深情的呼唤。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拥有灿烂的文化。
从秦始皇的统一六国,到汉唐的繁华盛世;从宋元的诗词歌赋,到明清的闭关锁国;从开国大典那浑厚的声音,到改革开放后的日新月异,中国走过了5000多年的漫漫长路。一路上,我们有过强盛,也有过耻辱;有过信心,也有过迷茫。毛泽东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遍了大江南北,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新的世纪。于是,共和国走过了风风雨雨的60年。60年间,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百姓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水平飞速增长……一切都在告诉着世人,中国已经崛起。
看啊,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古老而壮丽的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拥有坚定的信心。
走过了不平凡的2008年,我们却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伤痛。雪灾留住了我们回家的脚步,却留不住祖国前进的步伐;藏独扰乱了火炬的传递,却无法扰乱信心的传递;地震震垮了我们的房屋,却震不垮祖国的崛起……一场场灾难,没有摧毁我们的意志,却使中华儿女更加团结,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着强大综合国力和坚定信心的祖国。
看啊,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团结而伟大的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拥有辉煌的未来。
我们坚信,1949年到2009年,60年的艰苦磨难一定会换来灿烂辉煌的明天。中国入世,让我们看到祖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的提高;申奥成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与决心;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祖国的实力与对全民素质的重视;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让我们看到祖国的处变不惊与从容应对。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看啊,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繁荣和开放的中国。
祖国的落后,激起了我们前进的斗志,让我们奋起直追;祖国的发展,唤起了我们开拓的信念,让我们努力创新;祖国的强大,竖起了我们美好的憧憬,让我们永不停歇。
我是中国人。
我爱我的祖国!